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那吉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司法所新址揭牌

  四时俱可喜,最好新秋时。9月24日上午,那吉镇举行综合行政执法办和司法所新址揭牌仪式,恩平市司法局、那吉镇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揭牌仪式上,那吉镇有关负责人表示,那吉镇在没有闲置地、没有空房的情况下,得到了恩平市税务局的大力支持,解决了行政执法办公场所受限的难题;在江门市司法局、恩平市司法局的大力支持下,那吉镇投入资金对该办公大楼进行升级改造。这标志着那吉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进入崭新阶段,对优化执法资源配置、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

  揭牌仪式

  

图片

  那吉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和司法所新址

  

聚焦功能设置“一张图”,增强执法规范性

  那吉镇综合行政执法办严格按照上级规范化建设的要求设置功能分区,按照功能划分为办案区和办公区。办案区由行政调解室和听证室、涉案物品保管室、询问室等组成;办公区由执法办公室、装备室、档案室、案件审批室、法制审核室等组成,满足行政执法工作特殊需要。

  

图片

  那吉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

  每个功能室都制定了相应标牌,并严格按照规定统一制作和悬挂相应的上墙制度及相关标识,制定并公示相关执法流程图、执法规范要求以及镇街综合行政执法委员会、镇街执法人员组成等信息,那吉镇综合行政执法办逐渐走上规范化的轨道。

  

织密资源配置“一张网”,立足执法专业性

  在资源配置方面,那吉镇综合行政执法办也进行了一定的优化。配备了多名持有行政执法证的行政执法人员和辅助执法人员,还配置了执法摩托车、执法记录仪、执法对讲机、携便式打印机和办公电脑等。硬件设施和软件配备相结合,织密资源配置网络,改变过去纸质办案的模式,让今后的执法工作更具专业性,让数据多跑路、让人员少跑腿,进一步提高办案水平和执法效能。

  

图片

  

图片

  执法人员

  

下好部门联动“一盘棋”,推动执法高效性

  那吉镇此次还将司法所与综合行政执法办合并在一幢大楼办公,这不仅便于执法和司法部门工作对接,还能够在综合行政执法过程中,起到司法提前进入行政调解程序、对执法进行司法监督的作用,使执法司法形成合力,强化执法薄弱环节、破解执法顽瘴痼疾,有效提升执法、司法工作质效和公信力,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推动那吉镇法治化水平迈上新台阶。

  

图片

  那吉镇司法所

  下一步,那吉镇将以更大的决心、更足的干劲、更强的力度、更硬的举措,整合执法职能、统筹执法资源、完善执法体系、强化执法力量,全面推进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探索基层治理新路径,为推动全镇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