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君堂镇: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再用力、再升温,全力以赴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

  为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连日来,君堂镇坚决执行“一线三排”工作机制,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组建工作专班重拳出击,以果断的态度、坚定的决心、有力的措施,打好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攻坚战,全力以赴保障国庆期间社会安全稳定。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是对辖区“三小场所”、出租屋、企业、宾馆、饭店、商超等主要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堵塞漏洞,筑牢安全防线。行动中,检查组通过“三严查”(即严查消防水源、消防设施、疏散通道是否符合要求;严查用火用电是否规范;严查消防设备是否正常使用),对存在问题和安全隐患点进行登记造册,明确整改时限,实现“整改一处、销案一处”,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同时督促商户、企业主落实主体责任,增强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将消防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

  

图片

  

图片

  

图片

  检查组对重点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为全面提升整治成效,9月25日晚,君堂镇应急办、专职消防队等部门组建突击行动组,对前期的整治对象开展“回头看”检查。经查,发现部分“三小场所”未能按要求落实整改,仍存在违规住人等情况。行动组工作人员马上勒令3家屡教不改的“三小场所”停业整改,并再次发出整改通知书,要求业主整改完成且通过验收后才能恢复营业,在行业中起到较好的警醒作用,达到了助力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的目标。

  

图片

  

图片

  对整改不到位的场所进行查封

  君堂镇有关负责人表示,君堂镇将坚持“预防为主、惩防结合”,以“一线三排”为主线,全面摸清和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完善消防基础设施,健全工作机制,全面提升消防安全水平,确保顺利通过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检查验收,切实将整治的实效转化为广大群众满满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