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恩城街道:推进闲置地整治工作 以“微工程”助力“大民生”

  今年以来,恩城街道持续聚焦城市闲置地整治工作,昔日杂草丛生、杂物堆积的闲置地“摇身一变”为停车场和小公园等便民设施、场所。截至今年9月,恩城街道已对10个社区122处闲置地进行整治,整治面积约41800平方米。

  走进恩城街道凤山社区华侨新村,平整的水泥地面、崭新的方格黄线映入眼帘,新增设的停车位获得周边群众一致好评。“这里一个月前还是一片杂草丛生、堆满垃圾的闲置荒地,既不美观又影响卫生环境,我们也很愁。现在政府不仅硬底化了闲置地,还规划了停车位,环境变美了,生活也便利了。”居民陈女士高兴地说道。

  

图片

  凤山社区开展闲置地整治

  自建房闲置地块经常会成为周边群众放置杂物和垃圾的“堆填区”,或者成为种植农作物的“小菜园”,这不仅对卫生环境造成影响,还成为了城市发展的一道“伤疤”。恩城街道通过发动网格员开展排查摸底和入户宣传,进一步推进闲置地整治,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新塘社区内有不少地块由于闲置多年未开发,被不少居民‘开荒’种菜和堆放建筑垃圾,环境卫生令人担忧。在街道的组织下,我们结合爱国卫生志愿服务大行动,动员居民一起清理闲置地菜地和垃圾杂物。如今闲置的土地被盘活了,荒地变成了停车场,有的还成为周边居民散步、打羽毛球等娱乐活动的好去处。”新塘社区网格员说道。

  

图片

  新塘社区开展闲置地整治

  下一步,恩城街道将继续用好政府债券项目,争取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以开展闲置地升级改造、背街小巷道路捣制等“微工程”助力“大民生”,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