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良西镇:以曲艺奏响全民“禁毒之声”

  为迎接第35个国际禁毒日,进一步深化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工作,营造浓厚的禁毒舆论氛围,提高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6月23日,良西镇联合市禁毒办、市禁毒协会在良西镇政府广场开展“曲艺文化,禁毒相伴”主题禁毒文艺汇演晚会。

  禁毒能预防和惩治毒品违法犯罪行为,保护人民身心健康,禁毒工作的关键在于宣传,而宣传的关键在于采取喜闻乐见的方式向群众传达禁毒的相关知识。本次禁毒晚会将禁毒知识融入曲艺文化,既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又进一步提高群众禁毒意识。

  

图片

  

图片

  晚会现场

  禁毒晚会设有粤曲表演、恩平民歌表演、流行曲演唱、禁毒有奖问答等环节,内容丰富、贴近生活,包含赞歌颂党、拒毒防毒、扫黑除恶、共同抗疫等多个主题和元素。其中恩平民歌《远离毒品永安宁》由良西曲艺社结合本地元素改编,通过“说唱”叙述阿牛因为吸毒导致妻离子散,后来在多方帮助下,戒毒成功回归社会的故事。此外,演出穿插了禁毒知识有奖问答环节,现场观众主动抢答,气氛热烈,充分调动了群众参与禁毒宣传的积极性,达到了良好的禁毒宣传效果。

  

图片

  观众踊跃回答问题

  晚会现场周边还设置了禁毒宣传摊位,向广大群众宣传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及禁毒的有关法律法规,最大限度地发动广大群众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来。本次活动向群众发放宣传单张300余份,营造了良好的禁毒氛围,达到了预期的禁毒宣传教育效果。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