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沙湖镇:兴修水利办实事,完善设施惠民生

  近日,沙湖镇乌石村委会乌石蓢村民代表受全体村民委托,将一面写着“不忘初心 为民解忧”的锦旗送给镇政府,对镇政府在该村九曲河兴修水利,惠及全村百姓表达了感激之情。

  

图片

村民代表赠送锦旗

  九曲河全长2.6公里,流经乌石村委会乌石蓢、如象两个村民小组,承载着周边900余亩水田排洪蓄水、800多名村民的灌溉用水功能。今年以来,受多次强降雨影响,九曲河淤泥堵塞、水浮莲泛滥,排洪灌溉困难,洪水经常淹没周边农田,严重影响当地村民的用水安全及灌溉种植。

  

图片



图片

  九曲河整治前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沙湖镇委镇政府高度重视群众诉求,镇领导实地走访乌石村委会调研水利设施建设情况,因地制宜对九曲河进行整修。2022年4月初,乌石蓢九曲河水利工程正式动工,镇政府共投入16万元,实施水渠除险加固、农田排涝、除草清淤等工程,于5月中旬全面竣工。九曲河整治后,全面提升了防洪减灾、河道蓄水能力,大大改善了河道水生态环境。“现在水面不再长满水浮莲了,近几日的暴雨也没有像以往一样导致水淹农田。非常感谢党委、政府为我们解决了农田用水和防洪问题!”乌石蓢村民开心地说道。

  

图片

  实地调研水利建设情况

  

图片



图片

  九曲河整治后

  沙湖镇委镇政府高度重视水利工作,主要领导统筹兼顾、科学规划全镇水利设施建设。今年以来,镇政府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及加大本级财政投入,累计投入131万元,完成水利建设项目29项,项目覆盖17个村委会,切实提高全镇抗洪防灾能力,确保粮食安全,惠及当地8500余名村民,促进了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图片

  

图片

  

图片

  沙湖镇开展多项水利治理工程

  沙湖镇有关负责人表示,这面锦旗既是群众对镇委镇政府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们日后工作的鞭策和激励。下一步,沙湖镇将继续把群众的福祉放在首位,进一步做好水利工程,做好让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