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以演练促实战!沙湖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桌面演练

  前期,沙湖镇委、镇政府研究制定并印发《沙湖镇新冠肺炎本地疫情“黄金 24小时”应急处置方案(试行)》,组成了就地隔离管控(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三支志愿者队伍。为了检验和提高志愿者在新冠疫情中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及时有效控制,同时最大程度地保障一线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近日,沙湖镇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桌面演练。沙湖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及50余名志愿者参加演练。

  

图片

  演练现场

  会上,志愿者认真学习了在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发生后的首个24小时内,沙湖镇需要配合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做好的初筛阳性先行处置及本地疫情处置的12项工作流程。对于三支志愿者队伍的具体工作职责、责任分工,有了更深的了解,熟悉了应急处置流程及各自工作内容。

  在演练现场,以沙湖镇接到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初筛阳性个案通知及复采复检阳性报告为模拟情景,采取情景问答的推演方式,由相关职能部门按照处理流程,分别解读初筛阳性个案就地隔离管理、“三区”社区管控、单兵系统应用及个人防护等工作细节。演练全流程紧张有序、有效衔接,实现了全链条、全要素演练。期间,还通过观看“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封控、管控、防范区域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个人防护及健康管理工作指引视频”,更加直观地学习个人防护措施,强调一线工作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 

  通过本次桌面演练,沙湖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志愿者队伍进一步熟悉掌握应急处置各项流程及个人防护措施,提高了自身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和防范能力,增强了应急防控志愿队伍之间的默契度,确保一旦发生新冠肺炎疫情,能快速、准确、有效地配合镇指挥部开展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这场硬仗,守护好全镇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下一步,沙湖镇将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