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恩城街道:开展机关“干部大讲堂”活动,推动机关党建提质增效

  5月17日下午,恩城街道机关“干部大讲堂”第一讲在街道党校正式开讲。为切实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激发党校培训新活力,增强党员干部新本领,街道党工委首次开办机关“干部大讲堂”,以讲促学、以讲促思、以讲促干,进一步推进街道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打破传统思维,业务骨干来主讲。新时代需要党员干部具备与时代发展相适应的能力素质,特别需要让年轻干部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为探索高质量、有特色的党建工作载体,展示年轻党员干部新风采,恩城街道积极探索创新“干部大讲堂”机制,突破党政领导班子作为主讲人开班讲课的思维传统,聚焦年轻干部这个群体,鼓励年轻干部走入基层、走上讲台。2022年4月,通过“组织点将+部门推荐+个人自荐”的方式,共推选出19名青年干部、业务骨干担任讲课人员,主讲人就自身熟悉的领域,结合本职工作进行选题授课,进一步锤炼提升干部专业素质,营造干部干事创业好氛围。

  转变学习内容,重点工作深解读。为激发街道党员干部教育学习热情,街道党工委将机关“干部大讲堂”活动聚焦服务中心大局,分阶段有针对性地确定授课主题。2022年5月,以“年轻股级干部带头讲、业务骨干轮流讲”的形式,主讲人围绕部门当前工作重点进行专项授课培训,并取得实质成效。比如,为解决当前宅基地报建审查难题,满足群众建房的必要需求,街道农业农村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以机关“干部大讲堂”活动为契机,开展农村宅基地建房报建流程专题培训,对农村宅基地建房报建流程进行细化完善,推动农村宅基地建房依法审批工作日臻完善;街道创文办联合文体服务中心开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培训宣讲,就文明城市创建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思路与方法展开深入研讨解读,扎实推进省文明城市创建,认真做好新形势下的基层文化工作,真正让干部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图片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培训宣讲会

  

图片

  农村宅基地建房报建流程专题培训

  注重形势需要,培训对象分层次。街道机关“干部大讲堂”结合当前形势需要和党员需求,坚持分层分类、常态长效开展授课培训,针对不同课题,细化授课对象,使培训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根据“干部大讲堂”课程表,后续将陆续针对不同参训对象开展专题授课培训,如针对各办干部代表、村(社区)文书开办的公文写作专项培训,规范日常公文格式;针对街道全体行政执法证持证人员开办的行政处罚专题执法培训班,学习现场检查(勘查)笔录、询问笔录、现场照片拍摄等执法程序和执法技巧;针对全街道党务工作者开展的组织工作专题培训,学习新时代党建新要求,推动提升街道组织工作质量;针对各村(社区)三资员开展的农村(社区)集体资金管理培训,规范农村(社区)集体资金管理,完善财务开支审批等等,为机关、村(社区)干部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真本领。

  

图片

  党员干部认真参加培训

    接下来,恩城街道将继续发挥“干部大讲堂”活动的载体作用,鼓励年轻干部走入基层、走上讲台,在基层实践中增长本领,在大讲堂舞台上实践心得,进一步提升党员的科学素养和专业化水平,推动党务引领业务,展示党员时代先锋形象,促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