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暴雨来袭,良西镇党员志愿服务超市收到了这些订单

  5月10日夜间-13日,恩平出现持续性强降雨。为确保良西镇困难群体安全度过防汛期,5月10日下午良西镇社会治理公益创投综合服务项目(党员义工初心站)依托良西镇党员志愿服务超市平台招募志愿者联合社工开展“防汛安全警醒”行动,通过电话、走访的形式向在册的独居老人、残疾人、居住环境安全性较差的低保家庭等困难群体宣传暴雨预警信息,提醒他们提前防灾避险,储备好三天的粮食、留在家中尽量不外出,如遇到紧急事件,及时拨打党员志愿服务超市和社工的电话求助。志愿者与社工耐心叮嘱,真情关怀以保障困难群体的安全。

  

图片

  社工电话联系服务对象,提醒做好预防工作

  叮铃铃,叮铃铃……“你好,这里是良西镇党员志愿服务超市,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的吗?”“你好,我是良西镇雁鹅村的独居老人,暴雨要来了,我想要储备一些粮食,但是自己又行动不便,能通过你们超市下单帮忙买菜吗?”“当然没问题。”5月11日上午,良西镇党员志愿服务超市平台接到这样一个需求订单,“接单”后,社工立马前往菜市场购买生活物资,并组织党员志愿者一起上门将物资交到“客人”手中。

冯女士是一名精神残疾人,独居,不会煮饭,无法与人沟通,依托党员志愿服务超市平台,社工收到了来自她邻居的“点单”:希望能得到一些保质期长的即食品,帮助她度过防汛期。

此外,还有许多诸如此类的订单:“希望能帮忙检查下线路情况”“希望能查看下屋顶漏雨情况”“希望能帮忙跑腿买下生活用品”“希望学到一些防灾知识”……在整理完订单需求后,社工开始组织志愿者马不停蹄地上门为群众实现微心愿。

  

图片

  社工联合党员志愿者带上生活物资看望服务对象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求助者送上菜、面、蛋等生活物资

  暴雨过后,为了解服务对象的受灾情况,良西镇党员志愿服务超市又组织志愿者走访服务对象,细致地检查其家里的水电、下水管道和墙体、天花板等,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帮助他们整理居住环境,并叮嘱他们注意人身安全,及时留意最新天气预报,做好防范工作。

在排查走访的过程中,一些独居老人除了向社工、志愿者讲述暴雨期间的经历和应对方式之余,也不停地表达对社工及志愿者的感谢,梁阿姨更是感慨万千,称赞社工、志愿者比她的子女还要上心。

  

图片

  

图片

  为高龄独居长者清理门口的青苔、排查屋内安全隐患

  

图片

  进行防灾知识宣教

  暴雨无情人有情,本次紧急天气预警行动,通过电访、走访的方式累计服务76人次,有效提升了重点服务对象应对灾害性天气的防御与应急能力,使他们在恶劣天气中也能平安度过每一天。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