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良西镇强化党建引领,全力以赴打好强降雨“防御战”!

  当前恩平已进入主汛期,迎来今年以来强度最强、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强降雨过程,同时兼具冷空气、强对流和“龙舟水”的特点,发生自然灾害风险极高,防御形势十分严峻。为切实做好当前强降雨防御及相关安全防范工作,良西镇迅速响应上级相关指示精神,强化党建引领,以高度的责任感、高效的执行力,抓紧抓实抓细强降雨防御工作,宁可备而无患,不可患而无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5月10日上午,良西镇严格落实“县领导联系镇、镇领导联系村、村干部联系户”制度以及特殊群体临灾转移“四个一”机制,根据《良西镇2022年度防风防汛“三个对接”责任清单表》,通过党员干部带村包户积极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带领群众,全力以赴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切实做到应转尽转、应转早转,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确保做到未雨绸缪、万无一失。

  

图片

  

图片

  

图片

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做实做细强降雨防御工作

  驻点领导到各村(居)传达上级关于当前防范强降雨、疫情防控等工作的要求,进村入户认真排查重点人员、独居老人、危房户、五保户、山上作业人员和在建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及灾害易发隐患点情况,通知并协助山上作业人员和危房户转移到安全地方。同时,深入辖区防疫执勤点、景区及建筑工地开展防汛隐患排查行动,指导相关责任人对帐篷、广告牌等除险加固或撤除,督促景区和建筑工地落实停业停产防御工作,提前疏散转移人员,确保辖区安全形势稳定。

  在5月10日强降雨到来前,良西镇辖区所有建筑工地已停工,辖内58名山上作业人员全部安全撤离到龙安塘小学,13户危房户顺利转移到安全地带。

  

图片

  

图片

开展防汛隐患排查行动

  在此次强降雨防御工作中,良西镇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刻,“让我来”“跟我上”成为一种常态;广大群众被充分发动起来,强化宣传引导、加强重点部位防御、转移危险区域人员、做好救援准备工作,党群联手打好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防御战”!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