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沙湖镇首创“一人一卡”,优化工作机制!

  岁末年初,人员流动频繁,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线,沙湖镇认真贯彻上级工作要求,优化各项工作机制,强化“三人小组”功能,切实做好全镇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做到外防输入、消除传播扩散风险隐患。

  近日,沙湖镇召开疫情防控“三人小组”会议,迅速落实上级有关工作要求,成立了“三人执行小组”、24小时疫情防控应急队。“三人执行小组”合署办公,进一步提高了部门信息互通和应急处置能力。

  

图片

  会议还健全优化了该镇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体系,将各村(居)乡医纳入基层网格员,加强属地管理。创新打造双医务人员驻村机制,针对自我排查外来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由驻村民警+村干部+乡医上门取样的模式,有效缩短落地排查工作时间。针对上级下发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由沙湖派出所值班民警与沙湖医院值班医生、村(居)书记直接联系,简化沟通流程,进一步提升处置速度,缩短时间。

  此外,沙湖镇首创返恩人员旅居史登记卡(一人一卡),要求外出返乡人员持登记卡第一时间到村委会报备。该卡片详细记录了外出返乡人员的流入时间、流入地址,途径地址以及健康状况,有效应对新冠肺炎变异株发病慢、隐藏性高的特点,有效应对中高风险地区的升级滞后性。同时,该卡片由各村(居)进行收集,有效减轻各村(居)疫情防控需要填写各类不同的数据表格压力,让基层一线村干部抽出更多的时间精力做好排查工作,切实做到提速增质。

  

图片

  下一步,沙湖镇将继续优化“三人小组”工作机制,围绕“快”“准”下功夫,切实做到外防输入、消除传播扩散风险隐患。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