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良西:打造“四大课堂” 以深学促实干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良西镇党委坚持以上率下、全面动员,创新教育载体形式,打造“四大课堂”以深学促实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走、往实走。


“理论课堂”打牢基础

  以干部夜校为载体,实施“三结合”学习教育模式(学与教相结合、老中青配对相结合及学思与践悟相结合),力求党员干部真正做到把党史学深。良西镇党委坚持以上率下、全面动员,举办基层干部大讲堂,由党委书记作专题授课,引导全镇村(社区)“两委”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基层治理的智慧和力量。近期,良西镇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暨全镇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等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切实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鼓舞斗志、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126170449.png

基层干部大讲堂现场

微信图片_20211126170451.png

良西镇党委会(扩大)会议暨全镇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

微信图片_20211126170452.jpg

干部夜校


“红色课堂”重温历史

  通过组织“粤学党史· 粤爱党——打卡广东红”实地参观活动、举办“追忆峥嵘岁月,重温百年党史”——《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手册》有奖答题活动及组织党员干部和抗美援朝老战士代表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长津湖》等活动,以集中学习和现场教学相结合,以赛促学,以学促行,以情景式体验教学激发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微信图片_20211126170453.png

“粤学党史· 粤爱党——打卡广东红”实地参观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126170454.png

“追忆峥嵘岁月,重温百年党史”——《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手册》有奖答题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126170455.png

观影合照


“指尖课堂”增强趣味

  坚持线上学、线下学相结合,自己学、集体学相结合,不断创新形式、拓展学习维度,灵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青年大学习”等平台载体,充分发挥其内容丰富、知识面广、随时查看的优势,在“碎片时间”随时随地开展学习,建立日常学习的“指尖课堂”,持续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每日打卡、人人打卡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11126170456.png

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行学习

微信图片_20211126170457.png

打卡“青年大学习”


“实践课堂”紧贴民心

  良西镇始终坚持以群众的需求为出发点,紧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各部门工作职责,制定了《良西镇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清单》,要求各责任人和责任单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采取有力措施,共同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完成,确保做细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截至目前,良西镇共梳理汇总50件民生实事、微实事,现已完成民生实事和微实事共40件(其中市级已完成13件)。

微信图片_20211126170458.png

那高铁炉岗道路硬底化工程

微信图片_20211126170459.png

旧庙村至良东小学段路灯安装工程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