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推动疫苗接种 沙湖镇有实招

  目前,国内多个省、市、区出现确诊病例,疫情形势十分严峻。为巩固前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输入传播,沙湖镇全面启动“加强针”及3-11岁群体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同时推进其他年龄段人群做到“应接尽接”。


  压实责任,工作落实到人

  沙湖镇切实按照“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主管、属地实施”的原则,压实“四方责任”。近日,沙湖镇先后召开专题会议和班子会议,研究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强调,针对应种未种人群要加强管理和跟进后续接种,推进适龄群众新冠疫苗接种和“加强针”工作进度,做好沟通协调,做好跟踪服务;强化督导落实,针对接种率不达标的问题,镇纪委牵头,各部门、村(社区)要认真查找原因和薄弱环节,每天报送疫苗接种人数,群策群力推进落实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119191254.jpg

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119191255.jpg

召开班子会议


  全员摸排,做到“应接尽接”

  沙湖镇多措并举、多方联动开展全员摸排,各村(居)委会干部和直联驻点团队下乡入户,逐户逐人核实,边摸排,边宣传;对走访核实中发现未接种的群众,向其宣传疫苗接种的政策和注意事项,将尚未完成接种疫苗的人员信息核实登记,动员未接种人员及时接种疫苗,助力疫苗接种“加速度”;同时,学校统一组织3-11岁适龄学生及时到医院接种疫苗。除了排查登记在册的常住人口,对于流动人口的排查仍不可放松。现值秋收阶段,沙湖镇涌入许多来自省外的水稻收割机人员,针对这些流动性大的人员,圩镇社区联合城监对这些人员行程码、疫苗接种情况进行排查;园区办公室对六古头各行业从业人员接种第三针情况进行全面登记、排查,做到不漏一人。

微信图片_20211119191256.jpg

了解3-11岁儿童疫苗接种情况

微信图片_20211119191257.jpg

镇驻村干部与村干部入户核实


  多措并举,积极优化服务便民利民

  沙湖镇因地制宜,通过学校统一组织、村(居)委会专车接送和送医送药等多种方式做到便民利民,提高接种服务的可及性、便利性,灵活推进接种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119191259.jpg

全程接送老人接种疫苗


  宣传引导,有效科普宣教

  持续开展宣传引导,积极持续开展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提高群众接种意愿。各村(社区)利用大喇叭、宣传车、流动音箱、LED屏等工具播放“3岁以上儿童可以接种新冠疫苗”“18岁以上成人可以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宣传录音,且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及时向群众发布接种服务信息, 并针对老年人及家属、学生家长等重点目标人群进行重点宣传。通过多种载体、多种途径相融合,“线上+线下”持续广泛宣传,普及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安全性和有效性。

微信图片_20211119191300.jpg

防疫宣传车在宣传

  疫情防控需要全民共同努力,沙湖镇将紧抓疫苗接种工作,确保辖区内群众能打尽打,进一步筑牢健康防线,加速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