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圣堂:传承红色基因 奋力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新征程浩然开启,新篇章鲜明铺展。为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恩平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促进全市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市委宣传部、市融媒体中心推出镇(街)书记访谈系列报道专栏《奋进新征程 开启新篇章》,全市11个镇(街)党(工)委书记围绕如何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畅谈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工作思路、工作举措。今天推出第三集《圣堂:传承红色基因 奋力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微信图片_20211015093136.jpg

  圣堂镇委书记  陈伟民:中国共产党恩平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为我市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勾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圣堂镇全体党员干部坚决响应大会号召,坚持“扬长补短强基、守正高标发展”,以务实举措全面落实“四项工作”“三项任务”,奋力开启圣堂镇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强化政治建设,坚持加强党的领导

  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抓好党校、党群服务中心等党的基层阵地建设和“两新”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擦亮恩平第一个党支部旧址、冯燊故居、禤荣故居等红色名片。坚决破除“四个怕”“四个善”,大力弘扬“四个主动”“四个作为”的优良作风,打造一支坚强有力的干部队伍。

微信图片_20211015093138.jpg

天村党支部旧址


  强化守正出新,大力发展实体经济

  积极抢抓“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重大机遇,实施产业招商、精准招商,做大做强圣堂集聚区和中星工业园两大产业平台。全力支持广东大广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上市,不断培育新产业新业态。全力推动市新汽车客运站、市肉联厂、天笙冷链物流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为增总量提供有力支撑。认真落实“首席服务官”制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用心用情用力助企发展。

微信图片_20211015093139.png

中星工业园


  强化内外兼修,不断提升城乡品位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文理念,常态化开展创文工作,努力创建国家卫生镇,推动城乡同建同治同美。围绕圣堂“两区两轴”总体规划,加快推进省道369线和国道325线“美丽廊道”建设;大力开展圩镇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打造一河两岸生态休闲带,谋划开发市新汽车客运站周边土地,建设一个集商贸、物流、仓储于一体的新镇区。充分利用水塘红色文化和歇马传统文化等人文资源,培育体验式红色项目和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推动“旅游+”融合发展。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恩平蓝、恩州绿作出圣堂贡献。

微信图片_20211015093140.jpg

圣堂镇新貌


  强化宗旨意识,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每年高质量完成一批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有序推进农村五大“美丽行动”。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禁毒重点整治工作,持续深化“平安圣堂”建设,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微信图片_20211015093141.png

航拍圣堂镇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