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君堂:聚焦全局促发展 打造工商兼宜新格局

  新征程浩然开启,新篇章鲜明铺展。为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恩平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促进全市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市委宣传部、市融媒体中心推出镇(街)书记访谈系列报道专栏《奋进新征程 开启新篇章》,全市11个镇(街)党(工)委书记围绕如何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畅谈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工作思路、工作举措。今天推出第四集《君堂:聚焦全局促发展 打造工商兼宜新格局》。

微信图片_20211014153652.jpg

  君堂镇委书记  余广洽:在中国共产党恩平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上,市委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辉煌成绩,描绘的五年目标立足长远、催人奋进。今后五年,君堂镇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四项工作”“三项任务”,以“四聚焦”“四推动”为引擎,奋力打造工商兼宜的和谐富饶优美新君堂!


  聚焦经济发展

  推动镇级经济实现新提升

  增总量,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指导波顿时装盘活2.5万平方米低效厂房,力促波顿时装、原霸能纺织、依成制衣低效厂房流转,以承接深圳、广州等地区高端产业转移。调结构,推动产业多元化发展。培育盈进染织有限公司成为龙头企业。积极引入新型材料制造业、不锈钢制品业等项目,优化产业结构。加快锦水湾商贸区、堡城新区规划开发,发展现代商贸服务业,力争把君堂打造成恩平市东部片区商贸中心镇。提速度,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重点完成纺织服装行业升级改造目标。加快推进恩顺、君信房地产项目建设速度。抓好原波顿纺织闲置厂房项目落地,倾全镇之力规划开发原君堂水泥厂周边区域。优服务,扎实做好安商暖企工作。落实暖企行动方案,加大政策宣传贯彻力度,用好用足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红利,保证各项扶持政策落实到位。

微信图片_20211014153654.jpg

航拍君堂镇


  聚焦基本民生

  推动社会文明水平达到新高度

  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提升公共服务水平,重点加强保障底线民生,持续关注弱势群体、关心困难群众。全面提升文明品质。以创文“三年攻坚”为抓手,完善城镇基础设施。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把君堂的绿水青山建得更美。加强社会综合治理。深入推进平安君堂建设,狠抓安全生产、食品安全、防溺水和防灭火等关键领域的日常监管。筑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铜墙铁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想方设法加强防控力度,保证群众生命健康。

微信图片_20211014153655.jpg

黎塘碉楼文化广场


  聚焦乡村振兴

  推动新农村建设迈上新台阶

  以培育粽源食品为着力点,打造具有君堂特色的农产品深加工品牌,推动全镇农业集聚发展。深化黎塘村乡村旅游示范村内涵,打造具有君堂特色的乡村旅游品牌。探索“政府主导、社会参与”模式,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行政村创建一批乡村振兴示范村。提升人居环境整治实效,重点抓好廊道整治、垃圾清运、污水治理等。此外,继续加强基本农田管理,抓紧撂荒田整治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014153656.jpg


  聚焦党建引领

  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取得新进步

  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全面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青年特别是青年党员的爱国主义教育,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实基层力量,打造过硬队伍,培养一批“敢斗争、敢担当、敢攻坚、善作为”的党员干部。完善党建机制,深挖基层党建元素,重点打造郑挺秀故居红色教育基地,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提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营造清正清朗之风。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