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牛江:擦亮冯如故里名片 激发经济发展活力

  新征程浩然开启,新篇章鲜明铺展。为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恩平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促进全市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市委宣传部、市融媒体中心推出镇(街)书记访谈系列报道专栏《奋进新征程 开启新篇章》,全市11个镇(街)党(工)委书记围绕如何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畅谈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工作思路、工作举措。今天推出第三集《牛江:奋力促发展 启航新征程》。

微信图片_20211012092857.jpg

  牛江镇委书记  陈明裕:恩平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擘画了恩平新时代发展宏伟蓝图,确立了恩平未来五年奋斗目标。牛江镇将把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抓好“四项工作”“三项任务”,推动牛江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


  推进“四项工作”,激发经济发展活力

  完善工业集聚区规划,盘活原精细化工园区闲置土地,主动承接市外环保产业溢出和转移,吸引一批产业带动的龙头企业。推行“拿地即动工”模式,建立倒逼机制,快速推动项目建成投产。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做好新引进项目落地服务保障工作,为企业排忧解难。深化三产融合,依托“富硒小镇”,积极创建“广东省农业产业强镇”。以旅游线路为抓手,全力推进乡村游建设。发展航空文化,吸引航空领域企业、人才入驻牛江。

微信图片_20211012092859.jpg


  落实“三项任务”,擦亮冯如故里名片

  把冯如精神与创建“省文明城市、省全域旅游示范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城市”相结合,继续推行乡村振兴辅导员制度,推进五好家庭评选等工作。落实“红黑榜”督导制度,压实镇、村两级责任。用好用活冯如品牌,擦亮“中国航空之父”名片。加快冯如文化精品线路建设,抓好莲塘古驿站的保护性开发和人文文化挖掘,发展民宿经济,打造独具牛江魅力的旅游风情小镇。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环境质量。

微信图片_20211012092900.jpg

牛江镇昌梅村


  增进民生福祉,满足人民群众期待

  探索开展丝苗米、马铃薯等富硒特色农产品的合作研究和深度开发。高水平建设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讲好侨乡故事。抓好交通设施建设,全力加快推动X831线良西圩至横眉段、X558开春高速牛江出口至牛江圩路段扩宽提质工程,积极打造四好农村路示范路段。依托冯如纪念中学,办好航空特色学校,举办高端航模比赛。抓实丝苗米产业园建设,促进园区企业尽快投产达效。完善火煤岭公园建设,积极创建“全国法治宣传示范单位”。推进鸡眼坑、牛婆朗路面改造工程,做好“两不愁三保障”工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微信图片_20211012092901.jpg

牛江镇法治文化公园——火煤岭公园


  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政治思想建设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培养好推动农村改革发展的“领头雁”。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畅通干部晋升渠道。借鉴双水党校建设优秀经验,推进牛江镇委党校建设,着力打造农村党员干部培训基地。升级改造恩平县委旧址(郑锦波故居),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纠治“四风”,坚决破除“四个怕”(怕谋事、怕领事、怕求事、怕提事)“四个善”(善议事、善推事、善等事、善应付了事)的不良作风,大力弘扬“四个主动”(主动谋划、主动攻坚、主动沟通、主动落实)“四个作为”(想作为、有作为、敢作为、善作为)优良作风,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微信图片_20211012092902.jpg

郑锦波故居 谭建业 摄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