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恩城:勇担当善作为 推动高质量发展

  新征程浩然开启,新篇章鲜明铺展。为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恩平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促进全市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市委宣传部、市融媒体中心于今天起推出镇(街)书记访谈系列报道专栏《奋进新征程 开启新篇章》,全市11个镇(街)党(工)委书记将围绕如何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畅谈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工作思路、工作举措。今天推出第一集《恩城:勇担当善作为 推动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11009163723.jpg

  市委常委、恩城街道党工委书记  李金元:恩平市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回顾了过去五年恩平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绘就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特别提出坚持“扬长补短强基、守正高标发展”,抓好“四项工作”“三项任务”,为恩平的发展锚定了方向。恩城街道作为主城区,是落实党代会各项工作任务的主战场、主阵地。接下来要通过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找准突破口和着力点,切实将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恩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微信图片_20211009163725.jpg

陈栋 摄

  一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牢牢坚持新一届市委班子的领导,进一步强化街道党工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不折不扣将市委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加强换届后街道以及村(社区)干部能力培训,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持续推进基层党建网格化管理,打造城市党建亮点,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二是压实“四项工作”,打造活力恩城。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恩城街道将围绕“增总量”,通过盘活城区闲置用地、低效用地,努力引进经济效益好、产业带动强的优质企业落户。围绕“调结构”,优化城市商圈布局,用好用活恩平大道周边土地资源,促进片区发展。要推动传统产业提质升级,聚焦智能装备、演艺装备、新材料等领域精准招商。围绕“提速度”和“优服务”,提高办事效率,增强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意识。

  三是落实“三项任务”,擦亮宜居宜游品牌。立足市委赋予恩城城市核心区的功能定位,以创建省文明城市为契机,打造城区新面貌。推进御锦珑湾至绵湖大桥桥头长堤、恩平大道东线道路规划建设,加快朝阳路、鳌峰名苑北侧片区开发,高质量推进西门老旧小区等21个片区改造。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科学谋划闲置地利用、市场升级改造、背街小巷卫生整治等工作,加快推进仙人河、公仔河、牛庙河的综合治理,推动城市颜值、品质双提升。同时,立足恩城生态优势,加强对簕菜文化创意园的扶持培育,以点带面打造锦江沿岸生态景观带,多措并举打造全域旅游亮点。

微信图片_20211009163726.jpg

郑君文 摄

  四是增进民生福祉,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深化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办好一批民生实事。要完善中心城区的功能配套,加快推进中心城区污水管网与环境整治。充分利用城市边角地建设小公园、小广场、小健身场所。同时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巩固禁毒重点整治工作成效,发挥好“枫桥式”社区警务室作用,持续维护恩城的和谐稳定。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