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沙湖镇举办“童心向党,红色传承”主题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引导乡村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9月29日,市文明办联合沙湖镇在上凯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2021年恩平市乡村复兴少年宫“童心向党,红色传承”吴有恒故居参观学习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趣味性强,迎合了乡村青少年精神文化需求。活动邀请上凯村优秀老党员授课,在其绘声绘色的讲授下,带领学生们身临其境地了解上凯岗先进革命家——吴有恒先生的生平事迹,教导学生要像吴有恒一样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持实事求是,不畏艰难险阻,不追逐名利地位,无论身处顺境和逆境,都能坚持真理,坚持原则,始终不渝地为党和人民工作。学生们聚精会神地听讲,深受启发。

微信图片_20211008101817.png

  随后组织学生参观吴有恒故居。走进吴有恒故居,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份份详实的资料映入眼帘,学生们边走、边听、边看、边悟,感触颇深,仿佛沿着先辈们的足迹,在那个弥漫献血和烈火的时空里转了一圈,心灵真正被震撼。从烽火岁月到大业初创,“实事求是”之精神仿佛一直萦绕在大家的耳畔,回荡在大家的心中,使大家感受到今天祖国日益壮大和人民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励学生们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少年一代的使命和重任。

微信图片_20211008101820.png

  活动最后观看了红色影片《山乡风云》。观影过程中,大家认真观看,如临其境,时而深深地被影片吸引,时而互相讨论着故事情节,时而感叹革命队伍经历的坎坷路程。这个革命队伍与地主恶霸斗智斗勇、扩大巩固革命根据地的故事,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培养少年儿童爱党爱国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微信图片_20211008101821.png

  本次活动既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也是对学生们的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让学生们更加珍惜眼前来之不易的新生活,勉励学生认真学习、奋发向上,全面发展和完善自我,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和建设者。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