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恩城街道石联村党总支:强化基层组织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

  恩城街道石联村党总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对村级组织和各项工作的统一领导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升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各项工作水平上新台阶。今年,石联村党总支部被授予“恩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210914173136.jpg

  石联村总支着力实行“四议两公开”决策机制,修订完善好村规民约,规范完善村务监督委员会机制,强化基层民主监督。同时,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利用好支委会会议、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专题研讨会等重要议事机构,对于凡是农村的重要事项和重大问题都要经党组织研究讨论,让村级各项事务更加公开透明,让村民的事情自己议、自己定、自己督,切实解决一些涉及村民自身利益的重大事项和历史遗留问题,让村民自治组织得到有效发挥。此外,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通过举办各种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巩固拓展教育成果,强化党员干部的党性、法纪、廉洁意识。

微信图片_20210914173137.png

微信图片_20210914173138.png

  为激发党员内动力,助推文化振兴,石联村党总支部着力实施文化宣传工程,通过设岗定责,发动党员当好乡村振兴的引领者和宣传者,健全宣讲队伍。打造常态化文化活动日,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举办文化活动,随着网地、石井塘、福安、石龟、大陂、光明等6个村民小组党建活动室的建成,实现了村民小组党支部阵地建设全覆盖,解决了“有组织无阵地”的现实问题,带动周边党员积极参与学习活动,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与此同时,发挥新建石联村党群服务中心的服务功能,架构“村+村小组”两级阵地党建圈,把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阵地。村党总支部还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总抓手,实施农村“厕所革命”、自然村塘坦和护栏升级改造以及多条道路硬底化,村容村貌得到有效提升。

微信图片_20210914173139.png

慰问老党员

微信图片_20210914173140.png

微信图片_20210914173141.png

党建活动室

微信图片_20210914173142.png

改善村容村貌

  在发展集体经济方面,石联村党总支部利用恩城高速口优势,以石联村党群服务中心为圆心,辐射带动周边区域,采取“厂房+商铺”出租模式,盘活集体闲置用地建设了3座厂房、3座综合楼用于出租。2020年石联村集体经济收入近30万元,通过发展网地村现有资源,新增村小组收入28万。

微信图片_20210914173143.png

  石联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吴慕贞:“我们将把‘恩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这份荣誉作为鼓励和鞭策,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为广大群众解难事办好事、做实事,鼓足干劲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