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沙湖镇:健康体检送入乡,为疫苗接种全力护航

  为进一步提高沙湖镇老年群体新冠疫苗接种率,构建全民免疫屏障,从严从细从实织密疫情防控网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自9月以来,沙湖镇委镇政府联合恩平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体检下乡”和送医送药活动,全面了解老人健康状况,为全员接种疫苗提供暖心、贴心服务。

  考虑到老年人群体的特殊性,沙湖镇全力推出“先摸排、看意愿、再接送”的便民举措,前期已组织驻点团队和村委会干部全面深入各村(居)进行宣传动员和逐户排查,再是组织医务力量下乡义诊,通过免费送检、送药上门,全面深入挖掘符合条件的群众接种疫苗,做到应接尽接。

微信图片_20210913191846.jpg

送医送药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913191848.jpg

驻村干部逐户排查,登记60岁以上人群信息

  本次“体检下乡”服务以村(居)为单位开展,村(居)委会与驻村干部全力配合,让医护人员有条不紊地给老人们登记基本资料,引导他们进行血压、血脂等指标测量,耐心询问他们身体情况,确保在充分了解健康状况及禁忌症评估后,为符合条件的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对于身体条件适合且愿意接种疫苗的老年人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对于暂时无法接种的老年人,医护人员针对老人身体情况为其检查并开药,村委会登记情况并随时跟进情况;对于不了解疫苗接种知识、存在疑虑的老人,医务人员耐心为其讲解新冠疫苗接种健康科普知识、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打消其顾虑,动员广大无禁忌症老人“应接尽接”,保护自己的身体健康。

微信图片_20210913191849.jpg

医护人员在各村(居)委会为老人体检

  同时,医院里的志愿者在接种现场对前来接种疫苗的老人们进行引导,帮助他们登记信息,维持现场秩序,确保高龄老人接种过程顺畅、高效。村委会干部还积极提供接送和全程陪护服务,最大限度为老人提供帮助,打消接种顾虑,全程陪护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老人,让老人安心、家属放心。

微信图片_20210913191850.jpg

村干部专车接送群众接种疫苗

微信图片_20210913191851.jpg

志愿者为老人登记信息

  截至9月9日下午,沙湖镇已为8个村委会提供了“体检下乡”服务,在各村(居)委会干部积极发动下,已有约400人次参与体检,共发动第一针疫苗接种100针。

  下一步,沙湖镇将持续加大医护体检和接送力度,争取尽快完成全镇22个村(居)委会“体检下乡”服务全覆盖的目标,确保应接尽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让疫苗接种既有“速度”又有“温度”。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