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吴健友:盘活特色产业 让村民在家门口致富

  横陂镇蓝田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吴健友通过抓党建、促发展、惠民生,全力打好乡村振兴的“主动仗”,让蓝田村脱掉“软弱涣散村”帽子,一跃进入全镇的先进村之列。现在,他继续扶持发展当地青蟹养殖特色产业,带动更多的村民脱贫致富。今年,吴健友获评“江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

  在恩平市横陂镇精准扶贫蓝田青蟹养殖产业基地,吴健友正和养殖场负责人一起查看一批刚到的蟹苗的生长状况,给养殖场的工人们讲解蟹苗品质优劣的判定标准和养殖技巧,随后他们一起把蟹苗带到小船上进行投放。

微信图片_20210816101245.jpg

微信图片_20210816101247.gif

  据了解,该养殖基地自2017年成立以来,已带动20多户养殖户及100多户蟹苗捕捞户增加收入,人均年增收达2万元以上,并通过“企业(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利益共享发展模式,让特色产业龙头逐步形成。

微信图片_20210816101248.jpg

  蓝田村村民:“我在青蟹养殖场上班,离家里比较近,在家门口能赚到钱,工资待遇方面也很不错。”

  据养殖场负责人介绍,养殖基地将进行升级改造,除了扩大养殖面积,投入各类智能化设备之外,还与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高等院校达成技术合作,提高养殖技术,增设虾、加州鲈等养殖品种,推动多元化发展,带动更多的村民致富。

微信图片_20210816101249.jpg

  恩平市镇海湾蓝田青蟹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 莫日贤:“我们对养殖场的发展前景很有信心,准备加强统一规划,进行高密度养殖,整合资源推进总体发展,并加大投资力度,争取更好成绩。”

  此外,吴健友还致力加强党组织建设,通过完善相关制度,强化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工作,不断提高党组织战斗力,并于2019年乘着蓝田村被定为横陂镇乡村振兴示范点的春风,和“两委”干部一起探索,依托蓝田村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将蓝田村打造成“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网红打卡点。同时,吴健友还发动党员带头保洁,实行“包干制”,带动提升村民的保洁意识,让村容村貌保持干净整洁。

微信图片_20210816101250.jpg

微信图片_20210816101252.jpg

微信图片_20210816101253.jpg

微信图片_20210816101254.jpg

  江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 吴健友:“这次被评为‘江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是对我工作的鼓励和鞭策,今后我将加强党建和村务工作,下一步将盘活土地,做强做大青蟹养殖和水果种植,让更多的村民在家门口就可以赚到钱。”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