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大槐镇党委:强化核心引领 提升党建水平

  近年来,大槐镇以创建江门市基层党建示范镇为契机,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核心地位,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服务群众的战斗堡垒,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大槐答卷”,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实效。今年,大槐镇党委获评“江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大槐镇党委紧紧围绕“强化核心引领,提升党建水平”为核心,实行党建挂图作战,抓好党员教育培训、党员档案管理,实现规范化管理。在教育内容上把握“三个重点”,即学习中的疑点、工作中的难点、生活中的热点。2019年以来,大槐镇党委组织开展党员培训班40多次,共培训党员3000多人次,打通基层党员教育“最后一公里”。

  

  大槐镇团委书记 梁杰雄:“通过学习,使我既提升了政治理论水平,又增长了业务办事能力。今后要继续发挥镇委党校基层干部‘加油站’的作用,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的本领,做好各项工作。”

  大槐镇党群服务中心是我市首个投入使用的镇级党群服务中心,结合社会治理公益创投,推行“政工干部—党员义工—社工”的“三工联动”模式,成功打造“大槐镇红色义仓文化”服务项目,为各类活动提供场地180多次;设立“槐事有解”工作室,坚持源头预防管控,确保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大槐镇党群服务中心为各类活动提供场地

  

  “槐事有解”工作室

  

  大槐镇石及村村民:“大槐镇委镇政府的工作人员耐心帮我调解,积极安慰我的情绪,了解事情的具体经过,用心帮我们排忧解难,回应我的需求,工作效率很高。”

  大槐是恩平的工业重镇,随着落户的企业越来越多,该镇不断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根据“应建尽建”的原则,让企业在党建引领下健康发展。

  

  恩平工业园大槐集聚区

  此外,大槐镇党委坚持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乡村振兴的引领、服务和保障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鼓励村民通过投工投劳的方式参与到乡村振兴建设中来。为抓好乡村振兴精品线路建设,修复大槐石坳知青楼和建设橡胶林科普教育基地,打造具大槐特色的知青文化和橡胶林精神。通过乡村振兴拆旧复垦,为村集体和农民增加收入1900多万元。

  

  拆旧复垦

  

  大槐镇党委委员 黎志鹏:“接下来,我镇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为工作指南,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把大槐镇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