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新塘社区组织开展三伏天灸活动受欢迎

  新塘社区组织开展三伏天灸活动受欢迎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真真切切将“实事”落到实处,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2021年7月12日开始,恩城街道新塘社区居委会联合恩平市崇德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恩平崇德医院在恩城街道新塘家庭服务中心开展2021年新塘社区企业退休职工、老年人三伏天灸义诊活动,用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崇德社工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限流、测温、扫健康码、佩戴口罩、一米线、分厅就坐等防控措施,确保在同一时间同一场所内不出现人群聚集现象。

  2021年8月10日早上,恩城街道新塘家庭服务中心迎来了“三伏贴”惠民活动的末伏贴。上午8时,就有老人早早地到达现场排队等候。“你好,进入中心需要出示健康码或行程码”,在中心大门,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不厌其烦地重复着这句话,碰到不会操作的老人,还主动帮助他们进行查询。

图片 1.png

  志愿者为老人测量体温

图片 2.png

  志愿者为老人打开粤康

  在义诊现场,志愿者为老人免费测量血压,告诉他们血压的情况,需要注意哪些事项等。义诊医生会先对老人的身体状况作一些基础性的询问,再根据老人的具体情况进行三伏贴的穴位敷贴。在此期间,工作人员还不忘对老人进行健康宣传,将保健养生知识传递出去,让老人们更了解自己身体健康状况。

图片 3.png

  志愿者为老人测量血压

图片 4.png

  医生为老人进行贴伏

图片 5.png

  活动现场

  末伏贴活动持续到中午12点,为100名社区老人提供义诊服务。据了解,2021年三伏天灸义诊活动共举办了4次,服务400人次。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社区老人的身体素质,同时也让老人真真切切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关怀和贴心服务,提升了老人的幸福指数,营造了健康和谐的社区氛围。自2016年以来,在新塘社区党委支持下,崇德社工通过整合资源搭建服务平台,开展“三伏天灸”义诊惠民活动,年平均场次服务人数达400人以上,累计服务达到2500人次,活动都得到了社区老人的热烈反响,踊跃参加,受到社区老人一致好评。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