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牛江镇鹏昌村党支部:党建引领 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牛江镇鹏昌村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发挥党支部政治引领作用,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村级各项事业得到较快发展,村民幸福感不断提高。今年,该村党支部获评“江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鹏昌村党群服务中心

  一直以来,牛江镇鹏昌村严格落实党支部“每月组织生活清单”和“红色指数”评估工作,充分利用党员干部对本地红色资源有亲切感的特点,积极挖掘鹏昌村本地红色资源的精神内涵,把红色资源的精神实质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形成具有本地特色的红色文化,从而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对本地红色资源和精神传承的自觉性。

  鹏昌村下辖的红楼村、东边朗村等7条自然村主干道都比较窄,加上村里的路灯也少,村民出行既不方便也不安全,修路和安装路灯成了村民的一大心愿。为此,鹏昌村党支部想群众之所想,积极推进道路硬底化和道路照明工程建设,共引入资金100万元完成了750米道路建设,牵头筹集资金约35万元完成了红楼村、东边朗村等辖区内7个自然村路灯安装全覆盖。

  

  鹏昌村新建的道路和路灯

  

  红楼村村民 吴汝泮:“红楼村修好路、安装了路灯,出入方便了。此外,还建成文化公园,安装了健身设施,群众在这休闲娱乐非常舒适。”

  鹏昌村党支部还利用江门市司法局选派第一书记驻村的优势,成立了江门市首家“第一书记调解工作室”,充分发挥调解室“党员参与、网格排查、主动介入”工作模式优势,先后化解矛盾纠纷27宗,实现“矛盾不出村,问题不上镇”。

  

  “第一书记调解工作室”

  

  红楼村村民 吴泽占:“第一书记调解室为我们村民提供化解矛盾的简便方式,通过加强村民之间的沟通,拉近村民感情,现在村民之间的矛盾少了很多。”

  今后,牛江镇鹏昌村党支部将继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乡村振兴。

  

  牛江镇鹏昌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吴金祥:“下一步,我们党支部将继续加强党组织建设、创新工作方法、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通过宣传教育,引导村民讲文明、守秩序,维护农村和谐稳定,完成村面硬底化、村面景观改造等项目,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坚持为广大村民办实事、做服务、做贡献,继续讲好鹏昌故事,传播鹏昌声音。”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