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沙湖镇上凯村党总支:践行群众路线 提供组织保障

  一直以来,沙湖镇上凯村党总支始终坚持党的正确领导,扎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纪律和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村委会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今年,该村党总支被授予“江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上凯村党总支坚持开展民主监督作用,凡是涉及村中大事、与村民切身利益相关的,统统通过“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做到有会议记录、有图片、有签字、有决议,决议及实施结果均张贴在公示栏,供村民了解及监督,真正让决策事项规范化、民主化。

  

  上凯村党务政务公开栏

  

  上凯村委会三东村村民:“平常村里的大小事务我们都能通过村务党务公开栏了解,能第一时间知晓村党组织和村委会的通知、决议、实施结果及财务收支情况等信息。”

  按照新农村建设要求,上凯村党总支紧紧围绕村容整洁的要求,加大环境综合治理力度,改善村民的居住环境,深入推进“三清三拆三整治”等乡村振兴工作。

  

  上凯村委会中西村村民:“自从‘三清三拆三整治’后,村里环境更整洁了,而且现在每条村都配有保洁员,放置了分类垃圾箱,实行垃圾统一处理,村里的环境卫生得到很大改善。”

  该村党总支还在辖区内村道加装太阳能路灯35盏,并在村牌楼两边建设绿化带,铺设荷花观赏道,打造村民宜居、游客宜游环境,切实提高村民的幸福感。

  

  

  上凯村内绿化建设

  

  上凯村委会东成村村民:“现在村道加装了太阳能路灯,晚上出入方便很多。村里的广场又大又美,我们茶余饭后有了休闲的好去处,舒适感和幸福感大大提高。”

  上凯村党总支紧紧围绕“加强党员培训教育,优化党员队伍建设”为中心,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党的方针政策、时事政治,贴近全镇中心工作,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有针对、有重点地组织好“三会一课”,规范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等工作。

  

  上凯村党总支党员 吴子恒:“通过学习,不仅使我在思想上对党有了比较系统的认识,更使我深刻地体会到党员的责任。今后我决心立足自身的岗位,以最高效、最真实的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员的风范,在生活中体现作为一名党员的先进性,为家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凯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吴永红:“我们党总支部定期开会、组织学习,不断提高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引导他们重视学习,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促使党员转变作风,保持本色,努力提高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进一步提升执行能力和创新能力,为建设美丽沙湖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