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恩城街道锦岗村党支部:党群共治共建 凝聚党心民心

  近年来,恩城街道锦岗村党支部遵循乡村自身发展规律,充分体现农村特点,以党建全面引领村级治理,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凝聚党心民心。今年,锦岗村党支部被授予“江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在恩城锦岗村,记者见到一班老年人正在自娱自乐,充满激情的旋律,展示出人民群众对中国共产党的崇敬情怀和老有所乐的精神风貌。

  

  村里老年人在表演曲艺

  为改变锦岗村落后面貌,村党支部加强阵地规范化建设改造,进一步发挥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的综合功能,多方筹资48万多元在原办公大楼侧另行选址建设了文化楼、公共服务平台、党群活动中心和党员活动室,并配备日常学习资料、办公用品和办公设备等。同时,筹措资金修建深水村700米村道、石仔地250米村道、简易文化广场、农田1万米排渠等民生工程,使锦岗村焕然一新。

  

  锦岗村

  

  锦岗村党群服务中心

  

  锦岗村委会石仔地村村民:“现在村里巷道很干净,还装好栏杆和路灯,晚上路灯很亮,小朋友在塘坦玩很安全。”

  为切实增强干部工作的积极性,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力,村党支部制定《锦岗村党支部十条工作法》,完善议事规则和村务监督机制,落实“四议两公开”制度,规范做好村级重大事项决策程序,把村民的知情权、决策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落到实处。还制定实施《锦岗村党组织服务群众专项经费操作规程》,进一步规范化服务群众专项经费使用规程。此外,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村小组长、村民代表等关键人物的作用,推出“党员当先锋,村民共参与”设岗定责特色党建项目。通过在岗党员和村民的共同参与,2019年锦岗村党支部共为2名困难村民解决危房改造问题,村内水塘边安装安全护栏、主干道路灯,修建主村道,塘坦硬底化建设,村民幸福指数不断上升。

  

  

  村党支部组织开展清洁工作

  

  锦岗村老党员 甄茂沃:“近年来,我们锦岗村党支部在街道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发挥党员在各战线上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得我们锦岗村委会旧貌换新颜。”

  2020年4月,恩城街道党工委将“党员设岗定责”项目在全街道其他27个村(社区)全面复制推广实施。

  

  

  锦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甄兴祥:“今后,我们锦岗村党支部将持续推进党员带头‘设岗定责’项目,强化对党员队伍的教育管理监督工作,结合农村乡村振兴,深入开展村容村貌、环境卫生和社会治安等工作,打造党支部引领党群共治共建新格局。”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