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吴建民:基层党建“活字典” 党务工作“老黄牛”


  吴建民任职恩城街道党工委委员期间,始终以深入研究的毅力、破解难题的决心和对工作的热忱,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出成效,是一名务实型、创新型党务工作者,被誉为基层党建“活字典”,党务工作“老黄牛”。今年,他被授予“江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吴建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吴建民于2018年向恩城街道党工委提出要组建“组织委员-组织干事-村级组织员”的三级组工干部队伍。同年10月,为下辖的28个村(社区)全覆盖配备村级组织员,为村级基层党务工作注入年轻力量,充实人才队伍,大力推动了村(社区)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打通基层党建“最后一公里”。

  

  

  工作中的吴建民

  在基层党建中做出成绩和创出亮点是吴建民一直思考和突破的方向。2020年6月,他把档案规范建设的重点放在村级干部人事档案工作上,又花了3个月时间参照《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高标准严要求完成了恩城街道28个村(社区)200多名村(社区)干部人事档案整理,出实招让村级干部拥有一份人事档案,实现在职“安心”退职“顺心”。针对如何转变基层党员特别是农村党员接受教育和改变基层组织生活方式的问题,他在2018年提出并实施全体党员“大轮训”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村级党员到本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将组织党员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有效融入,掀起党员学习教育热潮,得到党员特别是老党员的大力点赞,现在,恩城街道党员“大轮训”活动每年都如期举办,活动主题突出,教育效果显著。恩城街道党工委在恩平市基层党建工作考核中连续5年获得优秀等次,并于2019 年评为江门市先进党组织,于2020年评为江门市基层党建示范镇(街)。

  

  恩城青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张雪雁:“吴建民党委经常深入我们社区指导社区开展‘大党委’工作,落实开展‘十个十’民生实事项目,连续三年组织社区开展‘大轮训’活动,掀起党员学习教育热潮。”

  

  工作中的吴建民

  吴建民积极探索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方法,率先在恩平市成立社区“大党委”,并全覆盖恩城街道10个社区,80个单位进驻,将社区各党组织分散的资源力量统筹集中起来,打造一个“城市党建综合体”,推动城市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工作上新台阶。与此同时,还在农村党建工作大做文章,推出“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模式,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

  

  江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 吴建民:“获得‘江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荣誉称号,是组织对我工作的鼓励与鞭策。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更加努力工作,按照广东省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和江门市基层党建十项专项行动的要求,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实现标准化建设,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