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恩城街道米仓村党委:干事创业敢担当 党建引领促发展

  恩城街道米仓村党委坚持党的领导,党委委员率先垂范,积极带头抓好各项政策落实,全面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不断夯实。今年,该村党委被授予“江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恩城街道米仓村党群服务中心

  米仓村党委紧紧围绕“基层党建十大专项行动”,先后制定了米仓村民委员会工作规程,完善了各自然村村规民约和村“两委”办事制度,并结合农村基层实际,全面推动建章立制、构建长效机制。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村党委通过走访党员,听取党员意见,收集党员承诺,与党员建立更深厚的感情,让党员更了解、支持、参与基层治理。

  村党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开展落实好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突出知行合一,学用一致,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乡村振兴总体目标、方针、要求,认真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着力研究和解决米仓村存在的遗留问题、现实问题、困难问题、发展难题。同时,村党委加强农村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及强化基础保障,高质量高标准打造“米仓党群服务一条街”党建示范工程,始终围绕党建引领,确保“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发展党员等规定动作不走样,并积极创新自选动作形式,如开展党员干部义务清洁活动、不定期慰问困难群众和老党员等。

  

  米仓村党委相关负责人为群众解疑释惑

  此外,米仓村党委积极加快推进建设特色农业,推动恩平市大人山簕菜专业合作社党支部结合村情实际,积极发挥簕菜专业合作社党支部党建引领作用,探索以村集体经济、土地经营权等入股本地龙头企业,通过“党组织+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持续推进簕菜文化创意园的建设,不断壮大企业发展规模,进一步扩大村集体和村民的收益红利,助力乡村振兴。

  

  米仓村党委负责人走访恩平市大人山簕菜专业合作社

  

  米仓村党委负责人走访恩平簕菜文化创意园

  

  米仓村党委负责人走访养殖户

  

  恩平簕菜文化创意园总经理 李劲新:“我们在创办企业的过程中遇到许多困难,是米仓村党委主动伸出援手,帮助我们解决问题,切实为民办实事。”

  米仓村党委还积极推进米仓村党群服务中心及产业扶贫楼建设,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并加快推进“厕所革命”、生活垃圾处理、生活污水处理,全面整治农村公路边、村边、塘边环境脏乱差,为帮沙湾一村、帮沙湾二村等5个自然村兴建文化楼。充分利用好帮扶资金和米仓村党组织服务群众专项经费,得到了村民的好评。

  

  米仓村村民 冯彩娟:“米仓村党委在村道安装了路灯,方便大家出行,实实在在为民办实事。”

  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米仓村两委呈现干事创业敢担当、为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新气象。

  

  恩城街道米仓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冯芳仔:“我们米仓村获得‘江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是上级对我们米仓村工作的充分肯定。今后,我们将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切实为群众办实事,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