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薛小春:践行为民宗旨 真诚服务群众

  恩城街道凤山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薛小春多年来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开拓创新,带领社区党员干部不断加强社区基层建设,提升服务群众质量,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扎实为居民生产生活提供便利,用自己的言行诠释感动,谱写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之歌。

微信图片_20210806095502.png

  时下正是未成年人新冠疫苗接种的关键时刻,薛小春正与凤山社区的干部和志愿者忙着维护秩序,组织指挥接种者有序进行接种,并不时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咨询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806095503.png

薛小春协助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806095504.png

  凤山社区干部 郑劲光:“社区就是一个大家庭,薛书记努力把居民的实事干好、好事干实。对社区来讲,她早已是居民眼中的‘好闺女’,同事眼中的好书记。”

  为待业妇女找工作、帮独居老人大扫除、关爱困难儿童,在恩城街道凤山社区,每每提起这些关系到群众生活的事情,社区居民都会对薛小青发自内心赞赏。社区居民谢杏芳的小叔是残疾人,生活不能自理,全靠公公婆婆照顾,谢杏芳要时常照顾家里的老人小孩,不能外出工作,一家人的开销都压在丈夫一人身上,家庭生活比较困难。薛小春得知情况后,为她联系了辖区内的家庭作坊,上班时间宽松,既能照顾家庭,又能帮补家用,极大缓解了谢杏芳的家庭压力。

微信图片_20210806095505.png

薛小春帮社区居民安排工作

  薛小春常说,作为一名党组织书记,必须做思想上的先锋、行动上的表率,以实际行动去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真正做到平时工作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生死危难关头豁得出去,才能让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突显。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薛小春率先组织辖区“两委”班子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战斗队”,三班倒执勤,开展全面消毒、居家隔离监测、设点检查、全方位宣传等,为疫情防控赢得时间。辖区内仙人河、牛庙河和六湾河是流经凤山辖区的河流,她时常组织社区干部、党员义工对辖区内的三条河流沿岸及渠沿周边的生活垃圾、杂草树叶等进行全面清理,改善辖区内河渠周边的环境卫生。同时,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在河流的生活污水口进行人工截污,人工修筑过滤池,确保河流水质得到有效改善。为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明生活,促进文明和谐社区的建设,薛小春以创建“和谐文明社区”为目标,以党建为引领,以为民服务为支点,结合社区实际和居民需求,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创造健康的文化氛围和良好的生活环境,增强居民自治意识,发挥了积极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806095507.png

薛小春组织开展清洁卫生工作

  在薛小春的带领下,去年,凤山社区党支部被评为“江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凤山社区居委会被评为“江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今年,她被评为“江门市优秀共产党员”。

微信图片_20210806095508.png

  凤山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薛小春:“今后,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一个信念、胸怀一颗公心、锻造一身本领、秉承一份担当、守住一条底线,带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民办实事好事,为社区发展贡献力量,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和群众的信赖。”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