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沙湖镇多措并举开展反电诈宣传 创建无诈社区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已成为直接威胁人民群众安全感的恶性刑事犯罪之一。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守护群众财产安全,沙湖镇多措并举开展反电诈宣传,创建无诈社区,守护群众财产安全。

  在沙湖镇反诈工作成效突出的东岸村委会,党群服务中心以及村内多处都悬挂了反诈宣传横幅,村中小公园等地也放置了反诈提示小立牌等,形成了浓厚的社区反诈宣传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805094345.jpg

微信图片_20210805094348.jpg

反诈骗宣传

  据了解,在镇级贯彻落实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推进会结束之后,东岸村委会马上成立以村委会主任为组长,治保主任和各自然村村主任为主要成员的反电诈工作小组开展宣传工作,把反电诈宣传工作落实到各自然村。除了通过悬挂横幅和派发宣传单张的方式进行宣传之外,还与派出所进行深度合作,通过派警员到村委会进行“国家反诈中心”APP和“邑安”反诈小程序安装、注册操作讲解;与派出所警员组成走访小组深入各自然村,利用村民空闲时间进行宣传,从根本上落实全村委会的入户走访工作,有效提高了人民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辨别和抵制能力。过去三个月,该村委会电信网络诈骗类案件发案0宗。

微信图片_20210805094349.jpg

微信图片_20210805094350.jpg

向村民进行反诈骗宣传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