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沙湖镇组织党员志愿者协助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为科学有序做好恩平市60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动尽快建立群体免疫屏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7月29日—31日,沙湖镇组织近500名党员志愿者前往挂点村(居)委会、医院,协助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全面动员   靠前指挥

  沙湖镇委、镇政府在行动前高度重视、全面动员党员志愿者参与协助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沙湖镇负责人带队第一时间前往恩平市第二人民医院疫苗接种点,组织志愿者协助居民做好接种信息登记,并对新接种人群、接种流程、注意事项等进行现场答疑解惑,引导开展“扫码接种”,确保现场疫苗接种工作顺利高效开展。

微信图片_20210802114046.jpg


  深入宣传   广泛发动

  沙湖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驻村干部联合各村(居)委会工作人员组成志愿服务队挨家挨户上门开展科普宣传,提高村民对疫苗接种的认识。同时,全面摸排未接种人群数量、未接种原因等情况,分类施策组织发动群众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对不在家的村民做好登记管理,及时进行电话回访通知,确保不漏一人、应接尽接。

微信图片_20210802114048.jpg


  优化服务   稳定保障

  沙湖镇、村(居)两级党员志愿者自发组建“爱心服务车队”,无偿接送村里出行不便或没有家人陪同的老人往返疫苗接种点,为60岁及以上人群开行接种疫苗“直通车”。目前,沙湖镇共出动疫苗专车约500车次,接送群众近1000人次。此外,还安排志愿者全程陪护老人完成疫苗接种流程,最大程度给老人提供方便,提高接种效率和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802114049.jpg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