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恩城街道坚持“三个到位” 全速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近期,我国多地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本土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为加快构筑群体免疫屏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恩城街道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统筹协调组织、提高群众接种意愿、优化接种服务上持续发力,高效率、高质量推动疫苗接种工作。


  统筹推进,确保疫苗接种组织到位

  恩城街道坚持把疫苗接种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头号任务,7月下旬以来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建立了由街道主要领导统筹推动、驻点领导和驻点组长督导协调、村(社区)书记衔接跟进的工作机制,做到人人肩上有责任、个个身上有任务,以组织力强化执行力,实现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村(社区)和机关500多名工作人员放弃晚上和周末的休息时间,全面下沉一线开展宣传发动。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到各村(社区)及接种点现场指导和协助工作,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各个环节。

微信图片_20210802100522.jpg

接种点现场


  多措并举,确保疫苗接种宣传到位

  “打疫苗了打疫苗了,现在不打什么时候打?全家出动打疫苗了。”这两天,“土味”的疫苗接种宣传广播传遍了恩城的大街小巷。村(社区)工作人员驾驶流动宣传车,使用大喇叭喊话,接地气的宣传方式也得到了群众的点赞。

微信图片_20210802100524.jpg

微信图片_20210802100525.jpg

社区工作人员“土味”广播宣传

  同时,街道发动村(社区)党员志愿者分网格走家串巷开展全覆盖动员疫苗接种工作,同步扎实做好辖区内接种人群的精准摸排、有效发动。在线上宣传方面,工作人员积极通过微信群、朋友圈转发等,全方位宣传疫苗接种的时间、地点、人群等信息,提高群众知晓度,进一步提升疫苗接种效率。

微信图片_20210802100526.jpg

党员志愿者走街串巷宣传发动疫苗接种


  用心用情,确保疫苗接种服务到位

  为了让群众更加方便接种疫苗,特别是为做好60岁及以上老年人的接种服务,一些村(社区)租赁了中巴车来回接送老人,提前协助填写有关表格,全程提供便捷服务。一些党员干部还主动使用自己的私家车为行动不便或路途较远的群众提供方便,满足了群众的接种需求。在接种现场,志愿者们有的在维护秩序,有的在向群众答疑释惑,前来接种的群众在“红马甲”的引导下,依次有序进行等候、登记、接种疫苗等环节,接种工作井然有序,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得到了有效提升。

微信图片_20210802100527.jpg

党员干部使用私家车接送老年人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