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沙湖镇着力保障基本民生需求 助力乡村增收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沙湖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位于圩镇北郊的“江四线”乌石村委会路段,原用于村民开垦种菜,近年来有部分村民地出租搭建临屋,违建房屋制约了乡村建设发展,影响着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亟需对该路段实行统一规划、建设。


  深入一线,听取民意

  该地块原属乌石村委会果园村民所有,统一收回该地引起部分村民的异议和不满,沙湖镇政府高度重视群众意见,动员党员干部挨家挨户了解群众诉求,持续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并对村民作出合理的补偿,最后通过清拆及村民户代表签名,顺利统一收回土地。

微信图片_20210802095054.jpg

“江四线”乌石路段商铺整治前

微信图片_20210802095056.jpg

整治中


  全面统筹,科学布局

  2020年12月,通过沙湖镇统一规划及三资管理平台上进行公开招标,由乌石村委会归国华侨吴卫强竞投所得,最后确定侨乡沙湖商业综合中心建设工程总面积约2600平方米。今年以来,沙湖镇针对“江四线”乌石村委会路段进行重点整治,共投入300万元,盘活整治后的村小组空置集体土地,建设一排具有侨乡特色的商铺,打造成侨乡沙湖商业综合中心。

微信图片_20210802095057.jpg

建设中的侨乡沙湖商业综合中心

微信图片_20210802095059.jpg

建成的侨乡沙湖商业综合中心

  2021年6月,侨乡沙湖商业综合中心建设工程全面竣工,不仅为沙湖镇居民创造了良好的生活、出行环境,还为果园村民小组实现增收,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获得群众的一致赞扬。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