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沙湖镇:列清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沙湖镇委镇政府在认真梳理民生需求、深入征求意见、反复研判论证的基础上,列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清单49项,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解群众之所“急”

  沙湖镇委镇政府坚持问题导向,从群众最急切的问题着手,专项整治聚焦突出问题,及时化解群众的“急心事”。

  急群众所急,保生产保安全。今年入春以来旱情严峻,水稻受灾情况严重,面对群众急切的呼声,沙湖镇投入大量资金用于购买抗旱物资,保障早造丰收及晚造耕种;同时为村民购买水稻保险,保障农民春耕基本收入。台风“查帕卡”来袭,沙湖镇领导班子深入一线,排查有安全隐患的房屋及走访独居老人,及时转移危险地段人员共74人,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走访独居老人

  关心弱势群体生活需求。沙湖镇联合恩平市第二人民医院在镇敬老院开展义诊活动,为老人提供免费体检;支持10万元,为特困供养人员3人、低保户2人修建房屋,改善居住环境;同时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上门调解服务。

  

  办群众之所“难”

  水环境污染、道路两旁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成为群众日常生活及出行的“难心事”,沙湖镇高度重视,全力化解群众“难心事”。

  整治水环境,打造休闲宜居场所。完成莲塘水(沙湖段)水环境整治工程,在“万碧里道”规划上建设和改造莲塘河生态湿地6处,通过修整护坡和完善涉河基础设施,为居民群众打造了休闲宜居的场所;同时组织各村(居)委会持续开展集中“清漂”行动,共清理河流17.5公里,明显提升了水环境质量。

  

  “万碧里道”工程

  

  “清漂”行动

  道路两旁精细管理。投入790万元,拆除“江四线”水楼、乌石村委会道路两旁违建房屋,对道路两旁商铺实行统一规划统一建设,打造兼具规范经营、亮丽宜居的人居环境;投入4.8万对325国道马坦段两旁环境进行整治,将325国道马坦段公路两旁水泥硬底化,清除垃圾及杂草,并实行门前“三包”;推进杨桥圩“三旧”改造,开展整治占道经营、违章建筑、卫生环境、交通秩序等行为。多措并举消除安全隐患,助力人居环境提质提标。

  

  想群众之所“愁”

  空气污染、人居环境脏乱、停车困难等问题常常困扰着群众,沙湖镇委镇政府想群众之所“愁”,积极解决群众“愁心事”。

  提升空气质量在行动。为加速推进绿色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沙湖镇共投入220万元,在沙湖东高速出口土岭村建设古树公园,打造具有本土特色的生态示范公园;维修陶瓷集聚区喷淋扬尘系统,修复损坏高压输水管总长1.2公里,使喷淋设备运作正常,促进整治园区道路扬尘问题,有效改善园区环境质量。

  

  古树公园

  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在圩镇范围内划定停车位,高园村委会投入19万元在鹏岗村捣制停车场,解决群众停车难问题,规范车辆停放管理;为保障村民日常的休闲健身需要,东岸村委会共维修翻新10处健身器材,丰富群众休闲生活。

  

  规范车辆停放管理

  集中整治,营造舒适人居环境。沙湖镇党员干部在创文创卫中率先垂范,针对牛皮癣广告、乱搭乱建、乱停乱摆、占道经营等问题,开展常态化集中整治,规划了停车位,为居民群众营造干净、文明、舒适的人居环境。

  

  应群众之所“盼”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沙湖镇及时回应群众所盼,重视群众微诉求。

  道路亮化工程。沙湖镇连接开平市,交通运输压力大,群众对路灯安装呼声强烈,为回应群众呼声,保障群众夜晚出行安全,镇委镇政府投入400多万元,增设路灯2055盏,实现镇辖区内主要道路及圩镇、工业园等重点区域亮化;在全镇亮化工程的推动下,各村居聚焦村民需求,群策群力开展村道亮化工程,打通乡村亮化“最后一公里”。

  

  道路亮化工程

  村道建设工程。结合龙门古树公园配套建设,投入约9万元捣制圣园村委会龙门村环村路,提升了古树公园的格局,为群众的休闲生活提供了便利;投入26万元捣制和平村委会和平小学门口路段,长约1公里,为学校师生出行提供便利;乌石村委会组织人力对乌石小学围墙进行加高改造,消除校园安全隐患。

  

  龙门村环村路

  下一步,沙湖镇将继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围绕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目标,拟定“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一项一项抓推进,一件一件抓落实,确保群众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