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那吉:多彩艺术课堂 丰富学生暑假生活

  今年暑假,那吉镇中心小学依托该镇乡村学校少年宫,积极开设2021年暑期班活动,紧紧抓住农村孩子健康成长的核心主题,努力促进乡村文化事业的发展。

  茶坑石雕刻技艺课堂中,老师手把手地教学生们进行推、刨、犁、转等雕刻手法,大家一招一式练得走心入神,深刻感受着非遗文化的魅力。据了解,茶坑石雕刻技艺班是那吉镇中心小学结合该校文化建设,以茶坑石文化特色教育为切入点开设的一个特色班,旨在引导学生加深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和兴趣,让传统文化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721171124.png

茶坑石雕刻技艺班

微信图片_20210721171125.png

  那吉镇中心小学学生 卢冠宇:“茶坑石雕刻技艺是我们恩平的特色文化、传统文化,我特别喜欢参加茶坑石雕刻技艺班,尤其是林志明老师和梁根华老师给我们上课,我们可以学到很多专业的技艺。”

  美术课上,老师以各种有趣的方法引导学生提高想象力,激发课堂的魅力。学生们端坐在画板前,学习布局、构图等,勾勒出一幅幅特别的图画。

微信图片_20210721171126.png

美术班

  而在舞蹈室,伴随着音乐的节奏,学生们跳出了青春活力。老师耐心引导每一个学生,力求把每个动作做到精益求精。通过舞蹈课,不仅培养了学生的形体气质,还丰富了他们对舞蹈艺术的了解,提高他们的艺术修养。

微信图片_20210721171127.png

舞蹈班

  据了解,本次暑期班活动为期15天,共开设了茶坑石雕刻技艺、旗手培训、小主持人、书法、美术、舞蹈等6个培训班,分别由学校专业教师和大学生志愿者联合执教。

微信图片_20210721171128.jpg

  那吉镇中心小学政教主任 李彩燕:“在培训班中,孩子们学得很认真、很开心,也学到很多知识。”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