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恩城街道:四个“招式”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

  今年以来,恩城街道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牢抓学习促实践的鲜明导向,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方位抓好为民服务的质效。

  一、开展“下沉式”服务,倾听群众心声

  今年3月以来,街道党工委发动村(社区)和部门单位党员下沉联系群众,聆听群众心声和诉求,收集到各类民生问题和意见建议,形成163项民生实事清单,其中“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73件,已完成36件;“民生微实事”项目清单90件,已完成69件。每条清单任务聚焦了当前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与创建省文明城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热点工作紧密结合,内容涵盖民生的方方面面,明确了目标要求和完成时间节点,由驻点领导、驻点组长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三方”督办推动,确保民事实事项目按时、保质推进。其中,由街道层面推动实施的石联村至锦岗村路面改造工程,总投资金额217万元,已启动招标程序;完成G325凯旋花园路口交通信号灯安装工程,交通黑点得到有效治理;沙联村委会瓦窑塘村路段完成路灯安装,点亮了村民的回家路;新楼村委会下村村内道路实现硬底化,村民出行告别了泥泞路。

  二、开展“共建式”服务,凝聚部门合力

  充分发挥10个社区“大党委”80个成员单位的职能,合力共为,将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改善、便民服务、民生保障等群众最关切的民生实事项目清单,通过社区“派单”、成员单位“接单”的方式,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例如,西门社区把为群众办实事的“聚光灯”投向城中村,形成9条民生实事清单,通过“大党委”联席会议,向市府办、市政协办、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局、市妇联等成员单位“派单”,成员单位结合实际“领单”,充分整合了资源,提高了民生实事的办理效率。

  三、开展“设岗式”服务,丰富服务内涵

  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统筹兼顾,组织党员干部利用八小时以外到村(社区)服务,将党史学习教育同省文明城市创建、禁毒重点整治、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反诈骗等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科学合理安排时间精力,切实做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精力、不走过场,开展日常工作扎扎实实、有条不紊。例如,街道组建党员干部巡逻岗和交通劝导岗,组织党员干部利用闲暇时间在城区干道开展巡逻和交通劝导;小岛社区为法律专业党员设立“红色家园”咨询服务岗,为无职党员设置创文环境整治和楼宇孤寡老人关爱“初心岗”等。通过党员“设岗定责”,实现精准对接、组团服务,党建与基层治理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四、开展“网格式”服务,打通“最后一米”

  今年以来,恩城街道把推进网格党建作为提升基层服务的关键一环,各村(社区)党组织根据所辖范围、人口数量、分布特点,设置28个基础网格,由村(社区)干部、村民(居民)小组长、党员代表担任网格员,使服务触角下延,形成了一张遍及每家每户的基层党建服务网。街道各村(社区)党组织充分发挥带头引领作用,提高服务效能。网格员每天定期分片走访,了解群众所需所盼,遇见“疑难杂症”,及时向村(社区)进行汇报,由村(社区)党组织“对症”研究抓落实。例如,通过网格化巡查,10个社区开展卫生黑点专项整治,联合、塘劳、锦岗等村委会切实为农户解决春耕灌溉等问题。

  下一步,恩城街道将以扎实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纵深开展,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拉近党群关系,切实为民解忧,以为民办实事的实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