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良西镇列出“三张清单” 扎实办好群众“心头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良西镇在知行合一、学用融合上下真功夫,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基层党建、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在一起,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民生重点难点,切实把群众事办好、办细、办实。


主动倾听民声,征集汇总“实事清单”

  今年以来,良西镇通过深入群众了解、人大代表反映等方式,征集到一批群众最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汇总成《良西镇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汇总表》,以列清单的方式明确2021年50件(其中市级7件)民生实事和微实事的具体内容、投入资金、责任领导及完成时限,细化任务、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以真心办实事的成果,检验用心学党史的成效。

微信图片_20210706094228.png

清淤

微信图片_20210706094230.png

拆旧复垦

微信图片_20210706094231.png

道路硬底化


加强党建引领,及时发出“明白清单”

  为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良西镇将“三明白”党建制度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密切结合,通过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赢得群众的广泛信任和支持,进一步融洽党群、干群间的关系。每季度首月向各基层党组织发出“明白清单”,采用量化标准计分,督促各基层党组织按时按质推进各项民生实事落地生根。

微信图片_20210706094232.jpg

微信图片_20210706094234.jpg

微信图片_20210706094235.png

民生实事工程项目施工现场


检验工作成效,归纳整理“落实清单”

  为更快更高效地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良西镇紧扣“实”字,列出“落实清单”抓落实,落实一件,销号一件,确保各项民生实事和微实事按时按质完成。其中,良西镇戒毒康复中心改建工程、良西镇鹤坪高塘村塘坦硬底化工程、雁鹅罗洞村石角机耕路及机耕涵建设、鹤坪高塘拆旧复垦项目、太平河支流牛仔颈石坝至罗洞石角机耕涵段清淤工程、良西河和三山河清理水面漂浮物水浮莲等工程已完工,赢得群众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10706094236.jpg

邑康家园戒毒康复中心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