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发生在恩城街道 一张身份证背后的“温情”故事

  办理一张身份证,对大多数人来说不过是跑一趟路的事,但是对于一些特殊群体而言,这或许不是一件容易事。

  近日,恩城街道青云社区在开展残疾人评残工作时,了解到辖区户籍残疾人李芳(化名),一直没有换上二代身份证。李芳使用的身份证依然是1998年时办理的临时身份证,早已过期。因患有智力障碍,20多年来卧病在床,李芳无法拍摄证件照换领二代身份证。在青云社区工作人员试图为其照相时,李芳突然剧烈抽搐,工作人员虽极力安抚,却不得其效,只好作罢。这一幕让人揪心不已的场景,始终萦绕在青云社区党委书记张雪雁的心头。

  为帮助李芳换领身份证,青云社区经过多方沟通,在辖区民警的指引下,联系了一家专业拍摄证件照的照相馆,聘请一位有为残疾人拍照经验的照相师傅,为李芳拍照。这一次,社区工作人员提前做好准备工作,与李芳的家人进行沟通,共同配合,为李芳修剪头发,整理仪表。

微信图片_20210611090337.png

青云社区干部到李芳(化名)家中走访

  在拍照过程中,李芳非常抗拒,难以配合,社区工作人员想方设法,引导家人吸引其注意力,使其集中精神。李芳由于身体原因,无法把头抬直,社区工作人员不厌其烦,在一旁扶着她的头部,耐心地帮助她调整坐姿、整理仪表。照了两个多小时,最终选取到了符合系统录入要求的照片,工作人员早已汗流浃背。

微信图片_20210611090339.jpg

青云社区协助李芳(化名)完成证件照拍摄

  经过一番努力,李芳办理二代身份证的采集工作终于完成,评残工作也在社区干部的积极协助下得以顺利开展,接下来,青云社区还将为李芳提供更多力所能及的帮助。李芳的家人感激地说:“谢谢你们上门为她办理身份证,解决了我多年的困难事,我真切感受到了社区干部是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一张身份证,细微显真情。这是青云社区党委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真情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用心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事。将服务送上门,用真情暖人心,青云社区党员干部始终奔跑在路上。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