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陈东云:发展特色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陈东云是市委编办选派到大槐镇石及村的第一书记。驻村期间,她紧紧围绕主要职责任务,结合石及村实际,积极推动各项工作,为该村发展带来变化。

微信图片_20210609100848.png

石及村第一书记  陈东云

  陈东云充分发挥石及村地理位置和自然资源优势,引导村民发展特色产业,优化辣椒种植基地,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高经济效益,以产业振兴带动组织振兴。目前,大槐镇石及村委会广华村引进辣椒种植共50多亩,并设有辣椒收购点,进一步解决种植户销路难等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609100850.png

辣椒种植基地

微信图片_20210609100851.png

辣椒收购点

微信图片_20210609100852.png

  石及村委会广华村 辣椒种植户:“陈东云书记经常和我们交流防虫、防害等技术问题,让农户更好地实现辣椒增产。”

  为切实解决村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走访入户已成为陈东云的日常工作,了解情况后,她立即主动争取有关部门单位的支持,大力推进村级基础设施建设。驻村期间,为石及村委会各村居安装62盏太阳能路灯,6座公厕已投入使用,实现多条村级路面硬底化工程,新建篮球场、修建塘坦等,大大改善了村民的生活环境。

微信图片_20210609100853.png

太阳能路灯

微信图片_20210609100854.png

石及村塘坦

微信图片_20210609100855.png

  石及村委会越华村 村民:“陈书记经常来到我们村里,了解我们的需求,帮忙我们扩宽了村道,现在村民出入很便利,村的环境也很干净,很整洁。”

微信图片_20210609100856.png

  石及村 村民:“现在路灯装好了,我们出入比以前方便了很多。”

微信图片_20210609100858.png

  石及村党支部书记 苏积平:“陈书记驻点石及村以来,带领我们抓党建,促发展,为民生, 为我们村完成了很多民生工程,村民比较满意,对陈书记的评价很高。”

  如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最大程度地凝聚起党员的力量,激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是陈东云常记挂心中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609100859.png

  石及村委会副主任 何柳丹:“陈书记驻村以来,指导我们升级改造了党员活动室以及宣传栏,经常给我们上党课,带我们参观红色基地。在她的帮助下,我的知识领域拓宽了,业务能力也提升了。”

微信图片_20210609100900.png

  大槐镇石及村第一书记 陈东云:“驻村两年来,通过深入走访群众,聆听群众的心声,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我为石及村办了一些民生实事。同时我也学到很多新的知识,拓展了自己的工作思路,切实体会到为人民服务的真正含义。希望村干部继续勇于担当,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努力把石及村建设得更美丽。”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