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梁景窗:心系村民 办好实事

  梁景窗是市纪委监委派驻横陂镇横东村的第一书记,驻村期间,他心系村民,与村“两委”干部同心协力,脚踏实地工作,得到了群众的认可。

微信图片_20210608101207.jpg

  横东村第一党支部活动场所之前十分破旧,后来梁景窗与横东村青年党员齐心协力将其重新装修,完善了有关宣传墙画的布置。同时,还放置了桌椅,乒乓球桌及儿童滑梯等便民设施,方便开展组织生活和村民们休闲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08101210.jpg

  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方面,梁景窗参与推进村亮化工程以及多项基础设施建设,使横东村的每一条自然村都实现了道路硬底化并安装上太阳能路灯,为村民日常出行和休闲活动提供便利。此外,还推进完善公厕、污水处理站、池塘围栏、篮球场等配套生活设施,使农村生活环境与村民生活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10608101211.jpg

太阳能路灯

微信图片_20210608101212.jpg

  横东村凤鸣岗村村民:“村里的路还未修缮时,杂草又多,不好走;实现硬底化之后,村民上下班、出来玩都方便了很多。”

  梁景窗还积极组织防洪设施加固工作,定期进行清渠清淤行动,对各种水利设施进行维护,使米筛塘和石榄岗水浸村的问题得到解决,进一步保障农业生产用水和人居安全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608101213.jpg

对防洪设施进行加固

微信图片_20210608101214.jpg

  横东村米筛塘村村民:“以前我们这里水浸村的问题比较严重,在梁书记的支持下,通过兴修水利疏通了渠道,解决了水浸问题,村民都非常满意。”

  在水利设施完善及其他有利条件的支持下,横东村发展了红江橙、沃柑、皇帝蕉、柠檬、辣椒等经济作物种植区共约540多亩。在辣椒种植区,连片的辣椒长势喜人,种植户正在地里忙着采收辣椒。梁景窗牵头成立了合作社,对农作物进行统一的分拣、包装、销售,保障农民收益。同时,该合作社还配备了大型冷藏库,对采收回来的农作物进行冷藏保鲜,为进一步拓宽销路提供保障,帮助村民增加收入。

微信图片_20210608101215.jpg

对农作物进行分拣

微信图片_20210608101216.jpg

  市纪委监委派驻横陂镇横东村第一书记 梁景窗:“通过驻村工作,我有机会深入到基层,了解基层群众的所需所想,每当我为群众办好一件实事,就会感到很踏实。下一步我将把驻村的工作经验融入到本职工作中,同时继续关注和协助横东村的发展,争取把横东村建设得更美丽、更文明、更富裕。”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