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恩平:模拟防汛转移避险演练 提升应急防御能力

  近日,我市举办防汛转移避险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我市应对台风、暴雨、洪涝等方面应急防御能力,最大程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市领导劳沈川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大田镇朗底河支流公朗河水位暴涨导致辖区内两条自然村40人受洪水围困,对此大田镇人民政府马上向市三防指挥部报告并请求支援。市三防指挥部根据降雨强度及汛情发展趋势,立即启动《恩平市防汛应急预案》,开展防汛抢险应急处置工作。按照指令,大田镇应急队伍立即有序组织群众开展转移疏散,群众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迅速有序撤离。演练期间,各抢险队员默契配合,成功把受困群众安置到安全位置,并妥善完成了查体、发放生活必需品等后勤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608100650.jpg

微信图片_20210608100652.jpg

微信图片_20210608100653.jpg

微信图片_20210608100654.jpg

微信图片_20210608100655.jpg

演练现场

  演练结束后,劳沈川对此次演练情况进行了总结,在肯定本次演练达到预期效果的同时,他希望各部门单位进一步总结这次演练存在的不足,查漏补缺,完善应急方案,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根据方案,及时有效控制、成功处置险情。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