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沙湖镇:“四项举措”扎实推进道路交通安全整治

  为进一步强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切实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创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持续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有效防范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沙湖镇以“四个举措”,全面扎实推进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


  安装路灯,点亮群众夜行道路

  今年,沙湖镇共投入360多万元,在辖区9条主干道(合约42.75公里)增加安装太阳能路灯共计1600多盏,目前已完成大部分的路灯安装工程并投入使用。新路灯的安装,使群众夜晚出行和劳作安全得到了充分的保障,给群众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获得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10607101253.jpg

微信图片_20210607101254.jpg

新太阳能路灯建成使用


  疫情防控,保证市民安全出行

  疫情期间为有效防控输入性传播风险,沙湖镇对蒲桥新型建材工业园区通行车辆进行严格管控,切实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在辖区内设置检测点,蒲桥新型建材工业园区交通劝导员引导车辆有序通行,同时对通行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要求出示粤康码、行程卡等凭证。

微信图片_20210607101255.jpg

微信图片_20210607101256.jpg

对通行车辆及人员进行防控检测


  交通劝导员,助力文明出行

  沙湖镇多部门联合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并动员交通劝导员22名,穿着统一服装,在圩镇主要道路街口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劝导员认真按照道路基础设施问题清单对“一清一灯一带”“平安村口”“穿村过镇道路设置安全设施”“桥梁隐患”开展摸底排查,进一步夯实道路交通安全基础,有效防范化解农村交通安全基础薄弱风险,切实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607101257.jpg

微信图片_20210607101259.jpg

整治行动现场

  市交警大队沙湖中队到沙湖镇中心小学进行交通秩序维护服务,为孩子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同时为持续做好校园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沙湖镇中心小学、金贵小学、南坑小学、杨桥小学等学校成立了家长义工交通劝导服务队,定期开展相关志愿服务活动,让家长也参与到学校交通疏导工作中去。

微信图片_20210607101300.jpg

维护校园道路交通秩序


  常态化开展创文交通疏导

  为助力恩平市创建省文明城市,沙湖镇常态化开展交通疏导工作,对未礼让行人、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人乱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和引导。检查治理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并劝导驾驶员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系好安全带,劝导行人走斑马线及人行道,提醒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出行,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微信图片_20210607101301.jpg

微信图片_20210607101302.jpg

开展交通疏导工作

  沙湖镇通过一系列举措,扎实推进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道路通行安全得到有效保障,道路交通秩序明显改善,群众出行文明素质进一步提升。下一步,沙湖镇将继续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创造更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切实为群众办好实事。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