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徐泳恒:守初心担使命 用心用情服务群众

  恩城街道派驻石联村的第一书记徐泳恒驻村期间,守初心、担使命,团结村“两委”班子扎实推进党的建设、经济发展、疫情防控、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各项工作,推动石联村发展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10602101157.png

  如何最大程度地凝聚起党员的力量,激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是徐泳恒驻村后十分注重的问题。他把阵地建设作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切入点,着力强化在党建阵地上开展议事协商、民主决策小组公共事务的浓厚氛围,结合各党支部工作实际,牵头制定了《石联村村民小组党支部党建活动室使用管理规定》,以“六个一”活动为抓手,坚持“建、用、管”并重,让小阵地持续发挥大效用。经过多方努力争取,石联村2020年被列入为恩平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试点村,为此,石联村将旧办公楼改建成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按照示范点的标准完善相关的功能场室,为村民提供了优质舒适的活动场所,并开展“童乐童趣,同心同行”周末小课堂、“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等活动,不断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微信图片_20210602101159.png

石井塘村文化楼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一篇大文章,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为把有限的专项资金花在刀刃上,徐泳恒坚持以点带面推进。石联村以“廊道”整治行动为抓手,累计整治部位450多处。巧用石联村委会围墙进行墙绘,注入乡村振兴活跃元素,起到良好宣传效应。建设农村公厕8间,实施6个自然村塘坦升级改造。统筹推进农村厕所粪污治理与农村污水治理,让农村环境实现常态化整治。

微信图片_20210602101200.png

石联村污水治理

微信图片_20210602101201.png

  恩城街道石联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吴慕贞:“徐泳恒经常和村‘两委’成员分组分片,进村入户走访调研,深入了解各个自然村的人口结构、产业特色、村风民情和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拉近与党员、村民之间的距离。他善于听取党员和村民代表意见建议,努力解决一批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602101202.png

  老党员 冯炎光:“近年来,石联村开展南安村、石井塘村道路维修工程、田心村打禾场机耕路建设工程、光明村村道及塘基工程、福安村捣制塘坦及护栏安装工程,并在辖区内主要村道安装减速带、设置减速慢行警示标志,方便群众出行;稳步推进‘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工作,落实石联村征地农民养老保障资金分配方案,切实保障群众利益。”

微信图片_20210602101205.png

  恩城街道派驻石联村第一书记  徐泳恒:“回顾两年来的驻村工作,我真切地感受到农村工作千头万绪,我们的工作任重而道远。在我们身上肩负的不仅是一种工作职责,更是组织和广大村民对我们的信任和期待。今后,我将继续努力当好群众的办事员、政策的宣传员、组织的联络员,发挥‘三牛’精神,办好民生实事,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