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圣堂镇:解民忧办实事 积极打赢抗旱战

  近期受持续的高温少雨天气影响,圣堂镇各村委会都出现了不同程度旱情,抗旱工作形势相当严峻。为避免旱情持续蔓延,圣堂镇统一部署,带领党员干部团结一心,主动作为,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为民宗旨,全力打好抗旱战,直接解决约1万亩农田的灌溉用水和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用水问题。


积极动员部署,科学预测研判

  4月23日,圣堂镇召开防汛防旱防风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安排防汛防旱防风工作,要求密切监视旱情发展变化情况,预测分析旱情发展趋势,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加强统计和信息报送工作,全镇上下要做到认识到位、领导到位、组织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

微信图片_20210601101243.jpg

微信图片_20210601101245.jpg

镇党员干部到各村了解旱情


党员主动作为,引水至民忧解

  连日来,圣堂镇党员干部主动扛起服务群众解民忧的担当,持续到各村田间地头,察看泵房、灌溉渠等供水环节状况,保障农业生产顺利开展。在镇农业农村办的指导下,各村积极采取应急措施,动员各村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投入到疏渠清淤工作,部署并投入使用了30多台抽水泵,疏通灌溉渠堵塞40多处,同时还安排了党员干部轮流巡查泵房、灌溉渠,确保供水畅通无阻。

微信图片_20210601101246.jpg

微信图片_20210601101247.jpg

微信图片_20210601101248.jpg

党员干部与群众一起齐心解决灌溉用水问题

  圣堂镇急民之所急、办民之所需,为村民解决生活和农业用水,保障耕作生产顺利开展。目前,全镇抗旱保耕工作平稳开展,旱情得到极大缓解,充分体现了圣堂镇、村两级干部队伍强有力的担当精神。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