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冯淞淯:传唱党的声音 办好群众实事

  冯淞淯是良西镇派驻松柏根村第一书记。驻村期间,他以群众的需求为出发点,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党群力量,发挥资源优势,一心一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微信图片_20210601100153.png

  驻村期间,冯淞淯发现不少村民喜欢红色歌曲,为满足当地群众文化需求,他决定在全市率先开展“送红色歌曲入户”活动,将讲党课和走访慰问结合起来,运用吉他弹唱的表演方式,走家串门,把党的声音唱进村民心中。

微信图片_20210601100154.png

冯淞淯为村民唱红色歌曲

  冯淞淯还强化组织保障,定期与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和村民小组长谈心并结合村党支部建设,开展“守初心、知法纪、筑防线”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制订《良西镇松柏根村干部廉洁自律承诺书》,提升村干部整体政治素质。2020年,松柏根村被评为“江门市基层党建示范村”。

微信图片_20210601100155.png

  良西镇松柏根村党支部书记 吴荣惠:“冯书记在我村基层党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方面下足功夫,现在村里各项工作稳步发展。”

  以往,因村民意见不统一,松柏根村、新松里村、黑坭村自来水无法户户通。冯淞淯积极参与村的自来水安装工作,邀请驻村律师调解,与村干部逐户上门说服村民,帮助村民申请、降低入户改水费,解决了村民饮水难、用水难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601100156.png

冯淞淯参与自来水安装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601100157.png

  村民:“以前的水不卫生,不放心饮用;现在安装了自来水,水非常干净,可以放心饮用了。”

  冯淞淯下乡了解到,单亲母亲吴阿姨患有慢性胃炎,女儿在念大学,家庭生计主要靠吴阿姨打散工维持。为了帮助吴阿姨减轻家庭经济负担,冯淞淯多方了解本地企业招工的需求,加强与企业沟通,推荐吴阿姨到本地企业从事园林绿化工作,同时,鼓励她积极乐观面对生活。

微信图片_20210601100158.png

冯淞淯探望吴阿姨

微信图片_20210601100159.png

  村民 吴阿姨:“冯书记很关心我,经常来探望我。2019年我找不到工作的时候,冯书记推荐我去恒大泉都工作,对我非常好。”

  为积极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冯淞淯让老党员、村长及群众代表以身作则,做好村民的解释、劝导工作。两年来,松柏根村开展“三清三拆三整治”行动50多场次,村民积极参与,村容村貌大为改观。2020年,松柏根村荣获“江门市生态村”称号。

微信图片_20210601100200.png

松柏根村一角

微信图片_20210601100201.png

  松柏根村驻村第一书记 冯淞淯:“通过这两年的驻村工作,我切身体会到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就是要把群众的需求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今后,我会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