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圣堂镇: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圣堂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圣堂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听党史明方向,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圣堂镇精心策划,多点发力、形成声势,突出以上率下、上下结合,突出领导带头、组织联动,突出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为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氛围,切实把党中央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

  4月至5月上旬圣堂镇开展宣讲会、党课等近20多场次。镇委副书记、镇长吴柳娟第一时间在天村党支部为各党支部书记上一堂生动的党课,随后市驻点领导、市宣讲团成员及镇领导班子、镇宣讲队成员分别在镇委党校、各党支部为党员干部上党课。大家围绕党的发展历程,阐述革命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抓历史机遇,锐意进取把圣堂建设成宜业宜居宜游的美丽小镇。

image001.jpg

户外党史大学堂

image003.jpg

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现场

image005.jpg

宣讲队宣讲进各村


受教育铭初心,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办好实事解难题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辖区26个党支部每到一个红色教育基地按照“三个一”的模式(即:前往一个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听老党员讲一场红色故事、写一份心得体会)积极开展革命历史教育活动,接受红色文化熏陶,重温革命先辈的革命故事,铭记党的初心、使命,并将其转化为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事、麻烦事、烦心事。

  镇、村(社区)的基层干部和党员代表、居民代表在前期精心调研、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精准制定了“需求清单”,提出了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各党支部秉承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微心愿”等实践活动,将“需求清单”转化为31件民生实事,全面推进该批民生实事,现已完成19件,剩余将在“七一”前夕全部完成,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务实举措。

image007.jpg

解决春耕用水问题

image009.jpg

image011.jpg

解决群众夜间出行难问题


俯下身沉下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开拓创新谋发展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圣堂镇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圣堂镇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圣堂在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干部下沉村(社区),与村委干部、群众共同谋划美丽乡村建设,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发展农村集体经济,逐步将乡村由美丽宜居向富裕转变。深化落实领导挂点联系企业制度和企业联络员制度,开展“安商暖企”服务,班子成员走访调研企业有频度,服务企业有速度,政策扶持有力度,实现企业有所呼、政府有所应,当好企业的“服务员”“贴心人”,第一季度圣堂镇各项经济指标呈现双位数增长,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

image013.jpg

党员干部到村(社区)调研

image015.jpg

班子成员到企业走访调研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