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恩城街道解决“急难愁盼”,让群众感受“民生温度”

  近期,恩城街道正在如火如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多形式、全覆盖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恩城街道坚持以学促用,一场场生动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蓬勃展开,一件件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事得到落地解决。


成员单位“来接单”,民生实事更见效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的重要一环。恩城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10个社区“大党委”80个成员单位的职能,合力共为,将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改善、便民服务、民生保障等群众最关切的民生问题列入民生实事清单,通过社区“派单”“大党委”成员单位“接单”的方式,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西门社区地处中心城区,下辖6条城中村。一直以来,城中村不同程度存在着基础建设滞后、“脏乱差”情况易发等问题。乘着党史学习教育这股“春风”,西门社区把为群众办实事的“聚光灯”投向城中村,形成10条民生微实事清单。为凝聚“大党委”成员单位的合力落实民生微实事,西门社区通过“大党委”联席会议,向市府办、市政协办、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局、团市委、市妇联等部门“派单”。各成员单位迅速作为,主动“接单”,结合部门职能给予人、财、物的大力配合支持,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到现场踏勘,听取群众心声,与社区和城中村共同商议敲定建设、整治方案。目前,由市府办牵头开展的高地西、高地东村路口路面硬底化工程,市政协办牵头的白沙劳村塘坦整治工程,市委宣传部牵头的城中村休闲小区停车整治及排污管道治理工程,均已进入施工阶段,预计6月下旬完工,届时城中村村容村貌将得到进一步改善提升。

微信图片_20210531104156.jpg

调研城中村民生工程

微信图片_20210531104158.jpg

白沙劳村塘坦整治工程

微信图片_20210531104159.jpg

三根竹村排污管道工程


疫苗接种“提速度”,服务群众更暖心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离不开每一个人的配合与努力。恩城街道党工委以疫苗接种工作为抓手,通过强宣传、广动员、抓落实,努力把这件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做实做细做到位。为保障广大群众安全接种疫苗,恩城街道村(社区)党员干部加班加点做好接种的安排和服务,一些相对偏远的村委会,采用集中接送的方式,统一安排车辆或租赁公共汽车接送预约好的群众往返,并安排工作人员随车沿途做好服务保障,实现疫苗接种“零障碍”。为减少接种等待时间,各村(社区) 还精准划分接种人群的接种时间,通过微信工作群及时通知、调度预约的群众到相对人少的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候,并安排工作人员现场协助指导群众登记信息,维持秩序,提醒接种后的注意事项。恩城街道党员干部在发动和服务群众接种新冠疫苗的过程中,通过精心组织、细化服务,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暖心。

微信图片_20210531104200.jpg

微信图片_20210531104201.jpg

集中接送群众接种疫苗


主题活动“接地气”,重点工作更出彩

  恩城街道积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巨大动力,动员各村(社区)党员干部将学习所得运用到具体实践,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助力省文明城市创建、禁毒重点整治等当前重点工作。今年4月以来,街道和村(社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围绕文明、禁毒、反诈等工作,开展大型主题宣传服务活动5场次,激发了群众的参与度,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青云社区开展“学党史,感党恩,传承红色基因”大型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红色文化汇演、党的故事宣讲、党史问答活动等环节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并通过组织群众现场参观道德模范事迹展览、开展创文入户宣传的方式,让群众在忆党史的同时增强文明意识,提升文明素质。石联村开展“禁毒反诈齐并进,凝心聚力共创文”主题党日宣传活动,向村民赠送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读书籍,现场设置了禁毒、反诈、创文等多个宣传摊位,开展《江门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讲宣传,为广大村民献上一场实实在在的服务和文化盛宴。

微信图片_20210531104202.jpg

“学党史 感党恩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

微信图片_20210531104203.jpg

党史学习教育赠书促学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