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牛江:创卫宣传接地气

  2021年是牛江镇创建广东省卫生镇的冲刺之年。为了达到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共建文明卫生家园的目的,牛江镇党委政府多管齐下,通过全覆盖、贴民心、接地气的举措,扩大宣传覆盖面,引领广大人民群众共建共创省级卫生镇。

  一

  全覆盖,打造“无所不在”的“创卫宣传阵地”

  进入创卫“倒计时”以来,牛江镇全方位加大宣传投入,在全镇范围内,通过大型广告牌、户外显示屏、宣传栏等媒介,组建成“抬头不见低头见”的流动宣传大阵地,营造出铺天盖地的宣传氛围。另外,牛江镇还结合群众的生活习惯和日常喜好,在火煤岭法治文化公园、上学路等人流密集的场所加入创卫的标识景观,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文明卫生教育。截至目前,牛江镇已安装了创卫灯杆广告66个,建设大型广告牌2处,悬挂横幅42条,张贴海报、宣传画152张,设立专题宣传栏38个,全镇12个户外显示屏每天滚动播放创卫标语1万条次。现在,牛江镇每一条街道、每一处角落都充满着创卫的气息。

  

  

  营造良好的创卫宣传氛围

  二

  贴民心,懂得“登门入户”“活动温馨提示”

  为了确保创卫工作深入民心,镇村两级干部全体“上阵”,结合“街长制”行动,登门入户,向广大群众、商户发放精心制作的“致群众的一封信”“致商户的一封信”“牛江镇创建广东省卫生镇倡议书”等宣传单张。同时,压实群众、商户的主体责任,强化其“主人翁”意识,积极与沿街群众、商户签订“门前三包”告知书,督促其履行卫生保洁的义务。自开展创卫工作以来,牛江镇共开展“街长制”行动33次,发动5000多人次,签订门前三包承诺书152份,发放宣传单张超过6000份,群众对创卫工作的感知度和知晓率不断提升。

  

  

  登门入户向商铺发放宣传单张

  三

  接地气,创建“朗朗上口”的“亲民卫生口号”

  创卫宣传不能照本宣科,也不能千篇一律。牛江镇结合自身特色,将群众应知应会的各种文明卫生小常识,编制成大量脍炙人口的创卫口号标语和“顺口溜”,通过村中的大喇叭、宣传车广为宣传,加深群众对创卫的认识。同时,在群众聚集的居民小区,贴上了各种创卫警示“金句”,朗朗上口,贴近群众生活,从而确保创卫 “热度”不退,宣传“力度”不减。

  

  

  朗朗上口的亲民卫生口号

  创建省卫生镇,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牛江镇结合市委提出的“四项工作”“三项任务”要求,锚定目标,创新宣传手段,强化教育,提高群众意识,着力构建“政府指导、社会支持、群众参与”的创卫模式,改变群众已固化定型的不文明、不卫生的生活习惯,引导广大群众为牛江镇创建广东省卫生镇出谋划策、添砖加瓦,共同营造“创卫你我他,保洁靠大家” 的良好社会氛围。

  

  

  整洁卫生的街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