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良西镇开展地震应急演练活动

  为全面深化全国第13个防灾减灾宣传日关于“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的主题,增强学校应对突发性灾害的自防、自救、互救能力与安全疏散逃生的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种突发性灾害事故带来的危害,近日,由良西镇人民政府、良西镇党员义工初心站主办,良西中学承办的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在良西中学举行。

  市应急管理局、市教育局、市消防救援大队,良西镇应急办、专职消防队、公服办(文体中心)、卫生院、各村(居)相关负责同志以及良西中学全体师生共450余人参加和观摩了现场演练。

微信图片_20210519104211.png

演练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519104213.png

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动员会

  演练模拟地震发生时,学校立即启动防震应急预案,有序地指挥全体师生迅速在课室内安全避险,随后引导人员通过应急疏散通道到达安全撤离地带。学校应急救援组协助医务人员到教室搜救模拟伤员并进行一系列的救援工作。从警报响起到全部集中到达安全地点人数清点完毕,整个过程做到了快速、有序、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519104214.png

应急避险

微信图片_20210519104215.png

微信图片_20210519104216.png

应急疏散

  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对本次防震应急疏散演练作出了专业的点评,充分肯定了活动的成效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下一步,良西镇将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坚持不懈地抓实抓牢安全防范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细化学校防灾应急预案,切实做到未雨绸缪筑防线,安全防范记心间。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