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冯作仪:学习党史增力量 创富带富当先锋

  他中等身材,脸盘黝黑,和普通的农民一样,但是他平凡朴实的外表之下,却拥有不凡的魄力和智慧。他就是冯作仪,今年58岁,恩平市良西镇松柏根村治保主任,一名农村党员。冯作仪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得到启迪,增强力量,凭着一种韧劲,敢为人先,带头创业,通过种植番石榴,努力与村民一起奔向致富道路。

微信图片_20210517153816.jpg


学史明理,实事求是讲实干

  冯作仪告诉记者,他学习党史的最大收获就是明白了“实事求是”这四个字。他认为实事求是就是从实际出发,按客观规律办事,放在种地上来讲,就是对土地的尊重。他说:“土地是诚实的,你尊重它,好好种地,它也会给你丰厚的回报。”

微信图片_20210517153818.jpg

冯作仪参加良西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学史增信,持续奋斗展作为

  当被问到他种植过程中遇到过什么困难时,冯作仪分享了这样一段经历。水量充足、土壤肥沃的松柏根村曾是一块种植香蕉的宝地,香蕉品相好、产量大、收益高,这使他和村民看到了播种于田间地头的致富希望。然而,好景不长,一场香蕉土传枯萎病向松柏根的片片蕉林袭来,村民的香蕉种植被迫叫停。他说:“党领导全国人民历经千辛万苦才取得了今天的辉煌成就,我们遇到这点小困难,不能灰心。”正是党史给了他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力量。在香蕉种植难以为继之际,他寻空便去往邻近市区的乡镇,向当地的农户交流取经。后来,经综合考虑,他选择了种植番石榴。在多番外出学习后,他整合了村中闲置土地30亩,开始在村里带头种起了番石榴。之后,在良西镇委镇政府的惠农政策帮助下,在与家人的共同劳动下,他的番石榴种植事业做得有声有色,每年创收十几万元。

微信图片_20210517153819.jpg

微信图片_20210517153820.jpg

微信图片_20210517153821.jpg

冯作仪种植的番石榴


学史崇德,一心为民谋致富

  种植番石榴使冯作仪获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但作为党员,作为村干部,怎样带动村民共同致富是他一直以来的愿望。带领兰考群众治“三害”、拔穷根、建家园的楷模焦裕禄,引领员工大胆试、大胆闯、大胆干的改革先锋袁庚,驻山村、献青春、奋力脱贫攻坚的年轻干部黄文秀……这些优秀干部是他的榜样,也激励着他立志成为群众的榜样。为此,他聘请附近村民到番石榴地工作,使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解决部分村民就业问题。同时,手把手为村民传授番石榴种植技术,耐心为村民讲解“脱贫攻坚惠民惠农政策”,分享关于规模化种植、特色农产品种植的各种优势,积极动员村民一起种植番石榴,希望村民通过番石榴种植一同实现创收。


学史力行,与时俱进开新局

  “同党的发展史一样,搞种植也得与时俱进。”冯作仪知道,随着种植规模扩大,传统的种植方式已经难以满足现在的生产需求,科学化种植、机械化操作以及规范化管理,成为创业成功与否的关键。为此,他自学番石榴科学化种植技术,邀请专家到田间进行种植指导,挖设蓄水渠,购入自动化抽水灌溉设备,投入农业机械设备,新建粮食仓库,打造现代化番石榴种植基地。下一步,冯作仪将持续完善番石榴基地休息驿站、竹廊藤架、趣味采摘绿道等休闲设施建设,通过农业与乡村休闲旅游、教育、文化等产业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农产品的附加值,打造集圣女果、西瓜等水果一体的综合园区,努力实现更大的经济效益。

微信图片_20210517153822.jpg

冯作仪查阅种植书籍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