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那吉镇:“三加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那吉镇人社业务部门按照上级的工作部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史力行”,实实在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以“三加强”举措确保该镇社会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加强宣传培训,助力企业稳健发展

  为提高企业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帮助企业了解更多的惠企惠民政策,那吉镇组织辖区企业代表召开了人社业务培训及政策宣传会。会上,那吉镇人社业务负责人对企业劳动保障信用评级、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企业吸纳就业补贴、就业援助、职业培训等政策进行了宣传和解读,并围绕企业及职工社会保险热点问题,与在场企业代表就当前企业用工方面的“疑难杂症”进行深入交流。通过此次宣传培训会议,进一步加深了企业对目前各项惠企惠民政策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企业在生产活动中规范用工的信心。

微信图片_20210517112730.jpg

那吉镇2021年度人社业务企业培训班


  加强就业帮扶,守护戒毒康复人员回归社会

  为帮助戒毒康复人员迈出回归社会的第一步,更好地解决其就业问题,那吉镇人社业务部门协同镇禁毒办带领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及那吉镇就业安置基地招聘负责人一同参加了市人社局人力资源市场开展的平安关爱专场招聘活动。在镇工作人员引导和鼓励下,戒毒康复人员现场了解了招聘单位岗位信息,并前往招聘单位工作场所现场了解岗位工作流程、工作环境等情况,通过填写求职登记表应聘自己心仪的岗位。

微信图片_20210517112732.jpg

微信图片_20210517112733.jpg

戒毒康复人员现场参加招聘活动


  加强日常监管,夯实和谐劳动关系

  为规范用人单位用工行为,依法保障用人单位及劳动者的合法权益,那吉镇劳动监察中队定期对辖区企业开展劳动保障监察日常巡查监管。镇劳动监察中队通过现场检查用人单位劳动合同签订情况、工资支付记录、员工参加社会保险记录等资料,深入了解劳资双方需求,有针对性地进行法律法规政策宣传指导,着力帮助用人单位解决存在的问题,从源头上规范用工行为,促进了良好的用工关系。

微信图片_20210517112734.jpg

那吉镇劳动监察工作人员检查企业劳动用工资料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